•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1912-0006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余宏汉参加指导周王镇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8 发布日期: 2019-12-0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1912-0006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余宏汉参加指导周王镇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8
发布日期: 2019-12-08
余宏汉参加指导周王镇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8 21:30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7日上午,周王镇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全程参与指导并讲话。第一巡回指导组和周王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王镇党委书记代表周王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接着,周王镇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余宏汉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特别是大家紧密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体现了问题导向和整风精神。周王镇党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班子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砥砺奋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宏汉指出,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要坚定不移强化忠诚看齐,把忠诚看齐作为最基本的要求、最核心的操守,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严守纪律规矩,时时处处维护党章、遵守党规、执行党纪,带头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余宏汉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习强国”等平台作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精心研读,切实吃深吃透全会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聚焦发力,不断加深对新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与把握。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和岗位职责,紧紧围绕群众的期盼和需求,深学、细照、笃行,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余宏汉要求,要坚定不移强化实干担当。周王镇党委要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抓精准脱贫,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大排查,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着力补齐工作短板。要壮大村集体经济,主动找出路、寻对策、强措施,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助力强村富民、乡村振兴。要深化基层治理,认真落实“党建+三治”乡村治理实施办法,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推进生态建设,加大监测管控力度,全力巩固整改成果,严防整改后出现反复反弹现象。
  余宏汉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管党治党。镇党委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在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班子自身建设上精准发力,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党的建设。要大力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抢抓岁末年初这个关键时间节点,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以主题教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各项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