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1912-00055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5 发布日期: 2019-12-2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1912-00055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5
发布日期: 2019-12-25
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5 21:11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12月24日上午在区政务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余宏汉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区政协主席鲍莎莎,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余宏汉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余宏汉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书面报告了2019年度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面对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区经济运

行稳中有进,发展活力全面释放,环境面貌明显改观,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连续三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连续四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成功创成国家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

的重要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实学习培训、抓深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区域治理现代化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余宏汉强调,要聚焦目标抓落实,按照全会确定的决策部署,抓紧任务分解,细化具体方案,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振奋精神抓落实,强化危机意识、担当意识、标杆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抢

抓机遇,一抓到底的韧劲攻坚克难,把宣州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讲求方法抓落实,综合运用好各种方法,抓大放小、强化协调、统筹各方,确保每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鲜明导向抓落实,始终坚持在抓落实的过程中考察干部,用抓落实的成果检验干部,真正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冲锋冲刺的状态,凝聚决战决胜的勇气,奋力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坚决打赢“十三五”收官战,为推动“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市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区人大党组成员,区人大各工委主任及驻会常委,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各专委(办)主任及驻会常委,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区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