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职业教育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1912-00183 组配分类: 职业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打造长三角教育合作的新载体、新亮点、新品牌——“金嘉吴宣”四地终身教育合作联盟工作研讨会在安徽省宣州区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31 发布日期: 2019-12-3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1912-00183
组配分类: 职业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打造长三角教育合作的新载体、新亮点、新品牌——“金嘉吴宣”四地终身教育合作联盟工作研讨会在安徽省宣州区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31
发布日期: 2019-12-31
打造长三角教育合作的新载体、新亮点、新品牌——“金嘉吴宣”四地终身教育合作联盟工作研讨会在安徽省宣州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 16:10 来源:宣州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6日-27日,“金嘉吴宣”四地终身教育合作联盟工作研讨会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举行。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三级调研员汪德金、安徽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方文、宣城市教体局副局长周金保,上海金山、浙江嘉善、江苏吴江、安徽宣州四地教育局领导、社区教育工作者、乡镇分管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宣州区教体局副局长陈玲主持。

会上,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三级调研员汪德金指出,“金嘉吴宣”终身教育合作联盟的成立,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实践,探索新时代区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模式,推动形成区域教育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有助于我们开拓视野、交流互鉴、共同提高。宣州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立本指出,这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宣州区社区教育对标沪苏浙融入长三角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宣州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金嘉吴在社区教育的深度学习和协同发展,提升终身教育服务能力,为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四地代表分别就本地特色工作做了介绍,联盟秘书长总结了2019年工作,提出了2020工作设想:上海金山对终身教育加强理论研究,在工作模式、老年机构设置标准,教师队伍培训等给予指导;浙江嘉善重点组织好教师教学比赛、《市民学习手册》编写、社区文化礼堂等工作;江苏吴江做好资源库的集聚,微课制作及评选等工作;安徽宣州做好社区教育品牌创建计划、四地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艺术节等工作。安徽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方文指出,宣州历史文化气息很浓,和“金嘉吴”地相邻文相近心相亲,具有良好的合作共建基础,建议联盟2020年工作要基于《长三角地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框架内创新开展工作。

 四地代表先后参观了宣州的两个社区教育考察学习点: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祁梅村和皖东南历史文化“传承者”——水东老街,对祁梅村的文化教育、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等工作十分认可,对水东老街传承枣文化、建筑文化、皖南非遗文化等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水东镇重视社区教育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一系列的社区教育成果予以较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