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职业教育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1912-00163 组配分类: 职业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举行中职国家奖学金颁发仪式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30 发布日期: 2019-12-30
宣州区举行中职国家奖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30 16:35 来源:宣州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举行中职国家奖学金颁发仪式

12月2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了“国家奖学金”颁发仪式,区教体局副局长陈玲、职成科科长夏候明、资助中心主任余延东和学校负责人、全体师生参加颁发仪式。颁发仪式由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裴鹏飞主持。

中职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设立的国家级荣誉奖项。中职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学生,全国每年共奖励2万名,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根据《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前5%(含5%)的学生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10月,学校启动并开展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报工作,校纪委全程参与此次评审工作。经申报审核,该校有8名中职学生符合相关要求,已经获得此次中职国家奖学金。

信息工程学校校长刘光飞在讲话中指出,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学校在贯彻执行这一政策的过程中,及时成立评选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层层选拔、考核,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国家奖学金”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励志成才等方面的激励作用。希望荣获首次国家奖学金八位同学心怀感恩,不骄不躁,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以优异的业绩,为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的行动回报国家和人民的厚爱。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共同提高。

区教体局副局长陈玲对全体学生提了三点希望:希望你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发愤读书;修身明德做有理想,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希望大家珍惜这的学习机会,把对国家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勤奋学习的不竭动力,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去迎接各种挑战,发奋读书,争取早日成才,回报家庭和社会。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重视职业教育、奖学助学政策的感激之情,感谢学校老师默默付出的辛勤和真情,表示以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凝聚家校合力,全面提高各方面素质,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据悉,宣州区三所中专学校共有15名学生获20182019年度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