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1908-00005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年上半年区委区政府80项重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7 发布日期: 2019-08-17
2019年上半年区委区政府80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7 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为确保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顺利推进,根据《关于印发2019年区委 区政府80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宣区办〔20191号)要求,723日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区委、区政府80项重点工作半年进展情况自查的通知》(宣区督办〔20194号),要求各地各单位对照年初任务认真开展自查。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办室根据各单位自查情况,逐项认真梳理,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自查情况看,各地各单位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对照全区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有序推进,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工业突破年”活动,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3.8亿元,同比增长8.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4%,居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2%,居全市第二;财政收入24.9亿元,增长8.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9.1亿元,增长11.3%,居全市第二;服务业增加值64.9亿元,增长7.6%,居全市第一。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见附表)。

二、工作要求

一是紧盯关键指标,强化分析研判。区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80项重点工作中的数据指标完成情况,紧盯GDP支撑性指标、服务业增加值和战新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短板指标,强化分级分层调度,通过对半年指标数据完成情况的分析研判,及时调度推进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和乡镇街道责任,实行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做强实体经济内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把招商引资和“工业突破”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指标,深入实施“双百攻坚”活动,狠抓项目落地、新兴产业集聚壮大,努力打造更多龙头企业和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通过走访调研,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加快“个转企”“小升规”步伐,推进重点企业早日入规。

三要强化督促考核,发挥指挥棒导向作用。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要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对已部署的要狠抓跟踪,对已经落实的要问成效,对正在落实的要抓进度,对尚未落实的要查明原因找办法,对落实不力的要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201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