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普通高中教育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1906-00004 组配分类: 普通高中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宣城市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设置和考务安排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19 发布日期: 2019-06-19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宣城市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设置和考务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9 10:24 来源:宣州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教育2019〕60号

 

 


 

各报考学校、考点学校:

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22-23日进行。宣城市区报考人数4642人,设三个考点155个考场。各考点学校考场分布情况为:宣城中学55个考场(001-055考场),宣城二中63个考场(056-118考场),宣城三中37个考场(119-155考场)。

现就2019年宣城市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设置和考务安排通知如下:

一、各考点学校要确保考前做好考点设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和考试期间的各项考务工作

1、使用标准化考场。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一律使用标准化考场,采取必要的技术手段提高监管水平。考试期间电子屏蔽仪器和实时监控设备要全部启用,省教育厅将对各考点进行实时监控,并安排考试录像的抽检。

2、认真选聘监考人员。监考人员必须是身体健康、作风正派、工作认真、业务熟悉,能认真恪守《监考员守则》。监考人员要按照《宣城市教育考试考务管理补充规定》进行选聘。

3、各考点要升国旗,张贴欢迎、鼓励、警示性标语;悬挂考点标志:“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宣州考区XX考点”,教室内所有张贴必须覆盖。

4、各考点要强化考点封闭性,考场外5米处划定警戒线,醒目处张贴《考场分布平面示意图》、《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节录),考点学校内不准有闲杂人员出入,校内运动场所不得开放。

5、各考点要设立领队人员休息室、医务室、茶水供应处等。

6、各考点在6月21日前要派专人检修和维护“英语听力考试”的广播器材设备,确保英语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7、考点的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要严格履行各自工作职责,严格执行考试实施程序,保证考试正常进行。杜绝大面积雷同试卷及考生带走试卷的情况发生。

8、保证试卷验收和装订环节的质量。试卷必须按要求装订,不得“偷工减料”,不能出现少页、倒置、错位、漏装、折叠和姓名、考号外露等现象。

9、考试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巡视、纪检、监考等)都不准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

二、各报考学校要明确职责,制定详细的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工作

1、要高度重视考生进城考试往返交通安全和食宿卫生安全,要选择车况好、驾驶技术好的车辆做学生乘运车辆,严禁超载、超速等违规违法行为。以班级为单位,定人定车,每车有一名教师负责清点人数,确保学生安全返校返家。各校要根据汛情和气温,及时做好防汛保考、防暑保考工作,确保考生及领队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6月21日前各报考单位必须召开考生会议,加强对考生的考风考纪及安全教育,教育考生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杜绝作弊和违纪行为的发生。

3、加强考生进城后和考试期间的管理工作,督促食、宿地的负责人和卫生、保安人员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及周边环境治安防范工作,发生情况要及时上报。

4、确定各考点领队负责人,通知并带领考生于6月21日下午4:30起到考点熟悉考场。考试期间要统计各科考试缺考考生人数,掌握缺考原因。

三、熟悉考务相关变化,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宣城市今年首次实行学考网上阅卷,根据试卷扫描和网上评卷的要求,今年学考考务工作作以下相应调整:

1、所有学科答题卷必须粘贴条形码;条形码由监考员专门负责粘贴在答题卷指定位置。

2、缺考答题卡及答题卷的处理。缺考答题卡应由监考员填写考场座位号、姓名、科目,并在答题卡的姓名处右边写上缺考字样并用2B铅笔填涂缺考标记。缺考答题卷需由监考员填写考生座位号、准考证号以及姓名并在总分栏填写缺考字样,考点汇总并填报《2019年宣城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缺考考生登记表》(附件1)。

3、考生条形码异常、试卷破损等情况要在《考场记录表》中记载。考点汇总并填写《2019年宣城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条形码异常、试卷破损情况登记表》(附件2)。

4、考生申请更换试卷、答题卷、卡,按程序启用备用卷卡,原卷、卡放入备用袋中,新启用的答题卷可不粘贴条形码,按条形异常情况处理。

5、所有答题卷、卡不能装订,不能折叠,必须保持平整,装袋后再密封装箱运送。试卷(无答题部分)考点自行装订,留存备查。

四、有关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持有准考证、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个别学生因年龄不够等特殊原因没有办理身份证,必须持有户口本),准考证上的姓名、身份证号与身份证必须一致。

2、考生注意事项

1)客观题用2B铅笔填涂,主观题用0.5毫米黑色墨水中性笔书写答题。

2)按照规定区域进行答题,切勿超出范围答题。

3)按照考生须知正确填写考生信息。

4)注意不要填涂缺考标记。

5)严禁考生携带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进入考场,否则以夹带处理。

6)考生考试期间,原则上不得上厕所,特殊情况必须有专人陪同。

3、考生进场准带物品清单

1)透明文具袋。

2)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户口簿)。

3)2B铅笔、铅笔刀、垫板。

4)0.5毫米黑色墨水中性笔。

5)专用橡皮、作图文具(直尺、圆规、三角板)。

6)其他物品(如饮用水)。

4、监考教师注意事项

1)第一场考试前按规定宣读《考生守则》。

2)在考生进场时,需检查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及准考证上的姓名、身份证号与身份证是否一致;检查考生所带物品。

3)提醒考生不要填涂缺考标记。

4)监考教师核对考生身份后,指导考生正确填写考生姓名和座位号等考生信息,同时做好记录。

5)对于缺考考生:监考教师在答题卡上填上缺考号码。

6)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或传出考场。考试结束前5分钟关闭考场前门、后门,等待考试结束,试卷、答题卡、草稿纸清点无误后方可开放考场前门、后门,准许考生带好考试用品离开考场。

四、考试工作具体日程安排

1、6月19日下午300(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在区教体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各考点负责人及报考学校负责人会议,布置考务和领队工作,落实考试期间的学生管理和安全预案,保障学业考试顺利完成。

2、6月21日下午3:00,各考点召开全体监考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会议,由考点负责人对本考点的监考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布置、验收考场。

3、6月22日至23日考试。

   6月22日:

       上午: 8:00~10:00  语文

      下午:15:00~17:00 人文与社会基础

    6月23日:

       上午: 8:00~9:30  英语

           10:15~11:45 数学

       下午:15:00~17:00 科学基础

4、6月24日至6月29日技术素养上机考试。

为进一步完善教育考试执法监督机制,做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巡视与纪检工作,省教育厅、市教体局将分赴各考点巡视考试工作。市、区教体局领导将分赴各考点蹲点督考,并委派纪检员对各考场考风考纪进行监督,执行“教体局领导蹲点负责制、纪检人员分考场承包制、监考教师岗位责任制”,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秩序,确保考试质量。

 

 

 

2019年6月15日

 

 

 

 

抄送: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