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经信局> 规划计划> 工作规划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001-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规划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经信局2020年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4 发布日期: 2020-01-04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001-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规划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经信局2020年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4
发布日期: 2020-01-04
宣州区经信局2020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1-04 08:50 来源:宣州区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历史机遇,突出工业经济重要地位,以制造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提升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产业迈向中高端为方向,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推动宣州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二、预期目标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技改投资增长20%-25%左右;产值超亿元规上工业企业55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0家。

二、重点任务及推进措施

一是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建立和完善经济运行监测和预警预计体系,抓好工业经济各项指标的逐月分解与调度。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对主导产业、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监测与调度。适时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及时反映经济运行动态,确保各项工业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持续分类建立项目谋划库,以整改升级和提质增效两大类为主,重点围绕自动化改造、智能化改造、节能环保,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在工业企业实施自动化、信息化技术改造基础上,将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作为新一轮技术改造的“升级版”,大力推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分阶段推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

三是加快“僵尸企业”处置。完善处置“僵尸企业”保障措施,鼓励企业通过合并、股权(股份)收购、资产收购、依法竞购等多种形式对“僵尸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加快实现市场出清,推动资源优化合理配置。

四是做好规模企业培育。建立拟申报规企信息库,对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具有发展潜力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进行摸底,筛选出一批当年经培育可进入规上盘子的企业,实施月度监测制度,成熟一家申报一家。

五是加大对企帮扶力度。认真落实各级降本减负政策,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扎实开展区领导大调研大帮扶和科级以上干部联系企业活动,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及时开展政策性奖补兑现工作,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