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691067764l/201912-0003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解读《宣城高新区关于推进重点行业实施特别排放限值改造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0 发布日期: 2019-12-20
索引号: 11341703691067764l/201912-0003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解读《宣城高新区关于推进重点行业实施特别排放限值改造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0
发布日期: 2019-12-20
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解读《宣城高新区关于推进重点行业实施特别排放限值改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0 11:00 来源: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减少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有效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根据省大气办《2019 年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皖大气办﹝20195号)要求,深入推进现有企业特别排放限值改造工作,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问: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从政策上,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减少环境污染。

问: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扎实推进宣城高新区重点行业特别排放限值改造工作,宣城高新区仔细研究上级部门文件,多次到辖区内企业进行调研。结合已制定特别排放限值排放标准的行业梳理本辖区内企业,确定最终需执行企业名单。

问: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工作目标

实施重点行业特别排放限值改造,推进企业主要污染总量减排,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问: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主要任务

一是建立工作台账,需要改造的企业要制定改造时间表。二是注重宣传告知。三是强化调度督查,生态环境部门每月开展一次工作进展督查。四是严格环境执法。

问: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创新举措

以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为目的,促进企业完成先进技术改造,提高企业竞争力和生存力。

问: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保措施

由环保部门或者企业网格化负责人每周定期开展工作督查;通过园区污染源监控平台时时监控相关企业污染物排放数据。

问:请您介绍一下《通知》的下一步工作打算

对新出台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国家排放标准的行业,将严格要求辖区内企业严格按照特别排放限值要求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