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污染综合防治
索引号: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区生态环境分局落实“双随机、一公开” 机制强化环境监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04 发布日期: 2019-11-04
索引号: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区生态环境分局落实“双随机、一公开” 机制强化环境监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04
发布日期: 2019-11-04
区生态环境分局落实“双随机、一公开” 机制强化环境监管
发布时间:2019-11-04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监管效能,创新环境监管方式和手段,有效遏制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环保部门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推广随机抽查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机制,持续推进污染源双随机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积极组织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制定工作计划,细化任务要求,形成公平、有效、透明的抽查机制。

二是抓好工作落实。按照一定的比例确定年度被抽查单位数量,每季度至少对本行政区25%的重点排污单位、30%的特殊监管对象进行抽查。2019年9至10月,共抽查企业26家,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

三是完善信息公开机制。每月检查结束后,公开双随机检查情况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双随机抽查工作的规范性、公正性、及时性、有效性。

双随机抽查是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事先不定地点、不定执法人员,实施“人员随机、企业随机”抽查模式和保密机制,真正实现了阳光执法,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强化环境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