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养贤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养贤乡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X7X/202312-00044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养贤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石山村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0 发布日期: 2023-12-21
石山村简介
发布时间:2023-12-21 09:48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石山村村情简介,石山村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东南部,东侧紧邻水阳江,西北分别与军塘仁义交接,南面与宣州区高新产业园接壤,总面积15.96平方公里,农户1468户,总人口4761人,辖41个村民组,耕地9874.35亩,山场1658亩,山地1235亩,水面638亩。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区位优势明显。      

二、组织结构,石山村有中共党员158人,其中预备党员3人,女党员28人,下辖四个党支部, 10个党小组,村民代表53人,综治信息员41人,普法联络员41人。村内组织机构健全,治安防控体系完善,民主法治建设成效显著。

三、发展情况

经济主要以种植业为支柱产业,其中以种植水稻为主体经济作物,以种植小麦、油菜为次要经济作物。该村林业体制改革顺利完成,对林业经济结构进行了调整,林地经济利用价值提高,该村的水产养殖业也有较快发展。近几年,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全面推进科技进步工作,以科技进步为依托,大力推动土地流转用于稻虾轮作、大棚种植等。稻虾轮作面积达900余亩,大棚种植西瓜、蔬菜50余亩,精品化模式带来高收入。稻虾轮作、大棚种植能充分利用丰富自然资源,收入高,利润大,优势明显,带动了周边农户积极发展,成为本村优势主导产业。由于这些新兴优势主导产业的推动,近几年村集体经济迅速攀升。

石山村建有比较完整的科普宣传阵地,以电教播放等形式,展示人际禽流感、水稻病虫害防治和稻虾轮作技术等内容,积极开展稻虾轮作、水稻病虫害防治以及禽流感防治等内容的各类科普活动6次。

石山村由于条件优越,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曾获得区、乡表彰,各类先进多个,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机。

 

  石山村 

     李勇 

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13195631605

办公地址: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大山庵村党群服务中心(16路公交富民路口站旁)

办公室时间:8:30-12:00,2.30-5: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