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养贤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养贤乡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X7X/202312-00043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养贤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军塘村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0 发布日期: 2023-12-21
军塘村简介
发布时间:2023-12-21 09:48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水路穿境而过,宽敞的水泥路平坦而整洁,一排排二层小楼掩映在山水的怀抱之中,这便是军塘村,一个与宣城城市融为一体的村庄。军塘村位于养贤乡东南,距城区11公里,占地20.375平方公里,辖28个村民组,1192户,3925人口。主要以种植业为支柱产业,其中以种植水稻为主体经济作物,以种植油菜、棉花为次要经济作物。

    村党总支下设2个党支部,9个党小组,现有党员138名。有村民代表53人,综治信息员28人,普法联络员28人。近年来,村党总支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20字方针,以创建“五个好”村党组织为主线,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大力推进全村各项工作。

    为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搞好民生工程,该村将园区开发被征地农民被安排在军塘村村部边,集中建成了排列整齐、样式统一标准的住房;将一部分被征地农民安排在附近的工厂工作,为被征地农民办理了农村基本生活养老保险;村部边的宣水路两侧,架通了路灯;利用重新规划的契机,标准的、宽敞明亮的新村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大投入,基本实现全村“畅通工程”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建立,为村民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服务,自2013年电子屏投入使用一直为村民提供各类消息;农家书屋对外开放,解决了广大村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村民自发组建军塘村舞蹈队腰鼓队,更是丰富了我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目前,该村已成为科学发展村、和谐社会村、社会主义新农村。

  军塘村 

   俞金虎

 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13966220332 

    办公地址:宣城市宣州区军塘村党群服务中心,16路公交站台旁

    办公室时间:8:30-12:00,2:30-5:00(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