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黄渡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黄渡乡人民政府> 筹资酬劳
索引号: 113417037568327477/201611-00003 组配分类: 筹资酬劳
发布机构: 黄渡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黄渡乡美丽乡村建设筹资酬劳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11-09 发布日期: 2016-11-09
索引号: 113417037568327477/201611-00003
组配分类: 筹资酬劳
发布机构: 黄渡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黄渡乡美丽乡村建设筹资酬劳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11-09
发布日期: 2016-11-09
黄渡乡美丽乡村建设筹资酬劳
发布时间:2016-11-09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宣区发【20152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乡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我乡美丽乡村建设“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

“十三五”期间我乡“美丽乡村”建设主要目标:根据宣州区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 35年建设行动计划。我乡共9个中心村,目前已建好的中心村5个,其中省级中心村2个,区级中心2个,市级中心村1个。在”十三五”规划中我们打算建4个中心村,10个整治点。大约投入资金1150万元,其中财政奖补资金大约800万元,其他配套资金约350万元。项目涉及9个村,1个社区。受益人口达5000多人。以村庄整治为抓手,整合涉农资金,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点带面做好示范工程,全力打造黄渡“美丽乡村”。到2021年,确保全乡“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区处于领先水平。

“十三五”期间我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重点:一是强化规划建设管理,加大村庄整治和示范建设力度,加大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二是结合农村清洁工程,突出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三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四是进一步提高群众素质,促进乡风文明、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五是深入推进为民服务全程代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六是坚持“四不”原则。坚持不破坏自然环境、不破坏自然水系、不破坏村庄肌理、不破坏传统风貌。七是建立好美丽乡村建设后续管理机制。

为了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序进行: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黄渡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探索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农民主体、社会参与”的共建机制。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到2021年,综合“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不少于1150万元。三是强化考核奖惩。党委、政府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作为实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和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对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