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供销社>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索引号: 12341703003249290M/202402-00001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宣州区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供销社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10 发布日期: 2024-02-01
索引号: 12341703003249290M/202402-00001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宣州区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供销社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10
发布日期: 2024-02-01
宣州区供销社简介
发布时间:2024-02-01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历史概略

宣城市宣州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宣州区供销社)系19498月组建成立,1958年至1978年的20年间,曾与县商业局两度合并与分开,19788月与县商业局分开后独立至今。

二、性质及组织机构

宣州区供销社为参公管理的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核定行政编制11人,其中领导职数4名。设立理事会,主任一正一副,监事会,主任一正一副。

企业改制结束后,设有华宣资产运营总公司(即过去的供销总公司),与区供销社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进行管理。全系统现有退休干部151人,离休干部3人,军转干19人。区社机关设有4个职能科室。

至目前,全系统30个核算企业除供销大厦没有改制外,其它都进行了改制。企业改制后尚有部分剩余资产,主要用于所改企业托管人员(企业内退)、离休干部 、军转干、遗属以及留守等项支出及联合发展,公司和部分基层社设有留守处或留守负责人,负责剩余资产管理和改制善后工作。

三、机关职能

一是围绕服务“三农”的宗旨,研究制定全区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二是推进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强化专业合作社服务、行业协会服务、农村综合服务。三是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重要农副产品以及政策性、安全性商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四是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是本级集体资产和所属企业财产的所有权代表,对供销合作社企业和基层社改制后的剩余资产行使所有权和管理权。五是指导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探索供销合作社经济的多种实现形式,协调有关部门和组织,维护供销企业合法权益。

四、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计财科、群众工作室)

1.协助区社领导组织管理机关工作,保证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2.负责区社文秘、印章、档案、信访、综治、政府采购和后勤服务工作。

3.协助党委做好宣传组织、纪检监察、人事、统战、老干部(老关协)、文明创建及工青妇的日常工作。

4.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中心工作。

5.负责供销企业财务会计、审计工作和系统统计工作。

6.办理财政拨付及部门预、决算编制工作和劳动保险事宜。

7.负责机关财务日常工作。

二)合作经济指导科

1.负责农村流通网络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协会建设指导和日常工作。

三)经济发展科

1.负责区社经济发展日常性基础工作。

2.负责区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直属企业资产管理(系统)、产权办理(过户)以及华宣公司资产管理工作。

四)综合管理科

负责全区供销社系统企业改制、企业管理工作;基层供销社剩余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安全生产。

、办公相关信息

主要负责人:李建华

办公地址:宣城市宣州区叠嶂中路供销大厦5

办公时间:除法定节假日外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办公室电话:0563-2110089

办公邮箱:ahxz_coop@163.com

邮政编码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