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经信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五措并举”降低民营企业负担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4 发布日期: 2019-07-24
索引号: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五措并举”降低民营企业负担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4
发布日期: 2019-07-24
宣州区“五措并举”降低民营企业负担
发布时间:2019-07-24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该区民营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坚决落实56证合一改革措施。20191月至6月,该区共办理“多证合一”5568户,其中企业3878户,个体工商户1690户;办理企业设立登记803户;企业变更登记796户。持续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改革。20191-6月,共办理简易注销116户;加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稳步推进审核合一的登记注册制度。全力启动证照分离改革。最大限度执行落实“先照后证”政策,多渠道建立双告知制度。1-6月,共发放双告知1563条。

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积极落实国家降低企业社保费政策,组织开展集中清缴。从2019年5至6月起,职工养老保险月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分别为13556.22元和2711.24 元 (调整前为16981.75元和3396.35元),养老单位费率由19%下调至16%。认真执行对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到1%等政策。经与税务部门核对社保费入库数据,5月份我区因降基降率各险种减收统计情况如下:养老保险降基减收36.5万元,降率减收261万元,合计297.5万元;医疗保险降基减收8万元;失业降基减收0.5万元;工伤保险降基减收2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相关失业保险费的返还。2019年上半年失业保险基金国库征收520余万元,失业保险金支出170.89万元,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支出40.78万元,失业人员求职补贴17.3万元,企业稳岗补贴2.34万元,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0.58万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4390余万元。受理审核60余户企业2019年度失业保险返还。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降低反担保门槛。4月23日,将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最高贷款额度由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最高额度由200万元提高至不超过300万元。

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全面取消临时接电费,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高峰电价上浮比例下调2个百分点。全面实行厂区生产、生活用电分别计价政策。落实非居民用户天然气量价挂钩政策。

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励实行弹性土地出让年限,推行先租后让方式供应工业用地。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有效利用存量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对新增工业用地根据实际采用弹性出让或租赁方式供应,对大型工业项目实行分期供地。2019年工业项目用地通过租赁的有4宗,面积98.62亩。对大型工业项目一次性规划,分期供地的有2宗,规划用地面积186.73亩,一期供地76.73亩。

鼓励土地使用者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通过厂房加层、厂区改造、内部用地整理等途径提高土地利用率。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现有工业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2019年宣城高新区6家企业通过厂房加层、厂区改造等方式增加建筑面积12798平方米。宣州经济开发区2家企业通过厂房加层增加建筑面积17040平方米。增加了工业用地容积率,未增收土地价款,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积极协调境内高速管理公司严格落实持有安徽交通卡的货运车辆享有八五折优惠政策。帮助协调市交投公司狸桥收费站、宣南收费站对部分车辆享受月票价格。积极推进宣州港建设速度,目前宣州港已开始营业,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