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经信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04 发布日期: 2019-06-04
索引号: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04
发布日期: 2019-06-04
关于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04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根据《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深入开展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皖经信民爆函﹝2019265号)、《关于印发宣城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宣经信矿石函﹝201948号)、《关于印发宣州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宣区经信﹝201950号)要求,结合我区民爆行业实际,我局于20194月以来,陆续开展民爆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现将开展情况说明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我局成立了民爆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组,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为成员的工作组。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落实责任,强化整改。我局及时制定了《关于印发宣州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宣区经信﹝201950号),并下发至宣联民爆宣州区分公司,要求该公司自查。结合我区民爆行业特点,加强源头管控,建立健全联合监管制度,与区公安局、区应急管理局定期联合执法。深入推进六项机制建设,建立管控平台,完善企业风险查找、风险研判、风险预警、风险防范、风险处置和风险责任六个环节,基本实现隐患排查标准化、信息化、全员化。此次专项行动排查整改隐患共7处。

三、统筹推进,强化宣传。组织人员开展上门宣传,定期在微信群、网站等宣传民爆行业相关政策,特别是针对学习张家口“11.28”、江苏响水“3.21”、山东济南“4.15”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的事故教训。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1+6+N”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