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对区政协第三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办理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28 发布日期: 2019-05-28
索引号: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对区政协第三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办理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28
发布日期: 2019-05-28
对区政协第三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办理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5-28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提案内容:

  一、沿江企业发展陷入困境基本情况
目前宣州区水阳江沿线1公里范围内现有126家企业因涉及安徽省今年推出的沿江1公里以内,除事关公共安全及公众利益的建设项目外,一律不再新批项目,已经批准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对5公里、15公里以内的项目,分别制定严格的环境准入门槛,实施备案、环评、安评、能评等联合审批,未落实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能源节约要求的,一律不得开工建设的政策影响,无法得到进一步发展的情况。
二、目前沿江企业发展建设存在主要困境
目前宣州区沿江企业处在一个十分尴尬的地位,新项目无法得到批准建设。一个企业想要生存就需要发展壮大,发展壮大就需要扩大产能,扩大产能就需要提建新的项目,而现在由于政策原因导致宣州区沿江企业的新建项目无法得到批准,这无疑是断了企业发展壮大的后路。
例如:宣城英特颜料有限公司作为06年被宣州区重点招商引资的企业,经过12年的发展,已经发展为一个具有年产值近2亿元,年纳税额近3000万元的企业,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和后续发展需要,原有的生产厂区已不能满足公司产能的提升。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只能考虑扩大生产规模,因此制定了《宣城市英特颜料有限公司厂区优化升级改造项目报告》,但因受此政策影响,此报告未得批准。
相信还有很多企业目前都有着这样的情况。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响应这一政策,我们需要给这些企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三、针对沿江企业发展建设存在的困境提几点建议
1、认清紧迫性,尽快摸底调查沿江企业具体情况。
2、分清优先级,对向宣城英特颜料有限公司这样急切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给予优先权。对于这些迫切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来说,等待就是错失市场,就是错失机遇。

 回复内容:

我委项目科于5月7日到宣城英特颜料有限公司,向提案者徐涛当面解释了省委出台的皖发【2018】21号文件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情况。1、根据区政府研究,3个分管副区长带队对“两江”岸线一公里范围内的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并指导协助企业加强规范化管理;2、我区对企业的发展是高度关心和支持的。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产业发展的政策;3、建议公司根据上级相关政策文件积极调整发展规划,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事前我委向区经信局相关科室详细咨询了企业技改审批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