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索引号: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转发宣城市审计局2018年第19号公告:宣城市2018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7 发布日期: 2019-01-07
索引号: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转发宣城市审计局2018年第19号公告:宣城市2018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7
发布日期: 2019-01-07
转发宣城市审计局2018年第19号公告:宣城市2018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9-01-07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省审计厅《全省审计机关2018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皖审发〔2018〕28号)的要求,市审计局于2018年12月开展了2018年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现将有关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政策跟踪审计基本情况

市、县两级审计重点为“稳定脱贫机制建立情况”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全市共抽查了32个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抽审项目14个,涉及财政资金 4518.3 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261万元。

二、2018年第四季度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性基金收入未及时足额上缴。审计发现,绩溪县供电公司2017年度征收的“城市公共事业地方附加费”

12.96万元未及时上缴非税账户。

(二)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审计发现,旌德县孙村镇碧云村小黄牛项目为2015年-2017年财政扶贫资金项目,三年投入共计143万元,资金核算在乡镇财政分局实行报账制,该项目的收入未单独核算、无支出台账、存牛情况无法核实。同时在碧云村村集体经济母公司账面反映2017年销售牛肉取得收入95530元,用于村委人员工资支出,未用于保障贫困户的收益。

(三)产业扶贫项目年收益率不足。审计发现,2018年宣州区溪口镇四和村“乡情五味轩”农家乐产业扶贫,投资额77.02万元,其中财政资金47万元。2018年9月,四和村村委会与安徽省文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协议,将农家乐租赁给该公司使用,租金为3万元/年,项目收益率为3.9%,低于当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4.35%。

(四)农业产业化脱贫行动相关工作未及时开展。审计发现,泾县农委在《农业产业化脱贫行动2018年工作要点》中明确要求全县34个贫困村至少建立或引进1个农民合作社、全县13个省级以上示范农民合作社至少吸纳5户以上贫困户入社或带地带资入股。截至审计日,上述两项工作尚未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