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财政资金(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财政收支情况
索引号: 组配分类: 财政收支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2019年第三季度财政收支 情况及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08 发布日期: 2019-10-08
索引号:
组配分类: 财政收支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2019年第三季度财政收支 情况及分析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08
发布日期: 2019-10-08
宣州区2019年第三季度财政收支 情况及分析
发布时间:2019-10-08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情况。1-9月份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3.96亿元,同比增长2.6%,增收0.88亿元。从部门完成情况看,税务部门完成24.56亿元,同比下降9.1%;财政部门完成9.4亿元,同比增长55%。从收入结构情况看,税收收入23.83亿元,占公共财政收入的比重为70.2%;非税收入10.13亿元,占公共财政收入的比重为29.8%。

(二)基金预算收入完成情况。1-9月份全区基金预算收入累计完成9.89亿元,其中:社会保险基金收入累计完成5.31亿元;政府性基金收入累计完成4.58亿元。

二、财政支出完成情况

(一)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情况。1-9月份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3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累计完成4.08亿元,下降5.73%;教育支出累计完成6.42亿元,增长9.04%;科学技术支出累计完成0.86亿元,增长3.5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累计完成5.45亿元,增长2.2%;卫生健康支出累计完成6.6亿元,增长1.71%

(二)基金预算支出完成情况。1-9月份全区基金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1.43亿元,其中:社会保险基金支出累计完成5.3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累计完成6.13亿元。

三、财政收支运行特点

(一)财政收入平稳增长,但增幅放缓。总体来说,全区财政收支运行平稳,财政收入保持增长,但随着减税降费等政策的进一步落实,现有税源减收效应持续显现,增长速度逐步放缓。

(二)财政支出进度加快,重点支出保障有力。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统筹调度资金,确保了各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支出等资金需求。同时财政支出突出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的安排原则,在优先保证工资的正常发放和重点部门机构运转的基础上,大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保证民生支出的需要。1-9月份,十三类民生支出累计完成43.4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90%,有力保障了各项民生需求。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减负。坚持“放水养鱼”的思路、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财政减税降费政策和省、市、区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民营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二)突出平稳有序,着力实现收入目标。紧盯全年目标,压实征收责任,密切财税联动,及时解决组织收入中遇到的困难,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加强对税源结构、纳税对象、征管范围变化的分析和研究,确定征管重点,拓展纳税空间,挖掘增收潜力,确保完成年初收入预期目标。

(三)强化支出管理,突出保障重点。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增强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和均衡性。突出保障重点,将保障“三保”支出,放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严控一般性支出,在年初预算已经压减5%的基础上,再压减5%,将压减的一般性支出统筹用于“三保”支出、三大攻坚占、促进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