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机构> 政府直属机构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2-00088 组配分类: 政府直属机构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粮食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5 发布日期: 2021-02-0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2-00088
组配分类: 政府直属机构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粮食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5
发布日期: 2021-02-05
宣城市宣州区粮食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发布时间:2021-02-05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宣州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宣区发〔201010号)精神,设置宣州区粮食局,为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管全区粮食工作。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方针政策和粮食行政法规。督促国有独资或控股粮食购销企业带头执行国家指定的有关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负责区内粮食余缺调剂,为“三农”做好服务;保障抢救、救灾、战备粮油的供应。

(二)承担国家和省、市储备粮油任务,按照《中央储备粮管理条例》和《安徽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要求,积极完成储备粮油的收购、储存、轮换、安全保管和调运任务。

(三)保障军粮的供应、加工和品种调剂,扩大军粮品牌效应,提高军粮连锁店的规范化经营。

(四)加强对国有独资和国有控股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的监管,巩固和完善国有粮食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提高粮食行政执法、行业指导和服务水平。

(五)协同有关部门抓好粮食审计挂账有关政策的落实,研究消化和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帮助企业协调农发行关系,争取财政和储贷支持政策。

(六)充分发挥粮食行业协会及经纪人的作用,积极推行农业产业化和订单粮食,搞活粮食流通。

(七)依法组织开展对全社会粮食的统计、监督和检查,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加强对粮食市场的监管,实施准入制度,审查和核发《粮食收购许可证》。

(八)加强粮食行风、政风和精神文明及廉政建设。

(九)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宣州区粮食局设5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1、负责机关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事务。

2、负责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和文件、文书的起草、收发、归案工作。

3、负责做好老干部工作,协助企业解决有关改制遗留问题。

4、负责本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文书档案等日常管理。

5、组织抓好本局机关文明卫生创建、综合治理和安全保卫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各类违法、违纪案件的调查、处理和普法工作。

6、协助党组抓好日常事务工作及党风、政风、行风、党组织建设,并协助党总支做好党费收缴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7、指导和帮助改制企业建立新的人事用工分配制度,做好下岗职工安置和特困职工家庭帮扶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落实相关优惠政策。

7、完成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

1、负责粮食流通和管理政策、法规的落实;

2、负责粮食经营资格审查,核发粮食收购许可证;

3、负责粮食行政执法、行政复议和诉讼;

4、组织粮食行业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5、承担本部门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受理、审核工作职责;

6、完成领导及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监督检查科

监督检查有关粮食管理的法律、法规的执行与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各级储备粮计划和技术规范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粮食经营者购销活动、核查粮食数量、质量、粮食仓储设施和设备等;依法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

(四)财务审计科

1、负责指导、协调、督促粮食购销企业按国家政策消化粮食财务亏损挂帐工作。

2、帮助粮食购销企业协调粮食收购资金,监督购销企业执行库贷挂钩政策,打造诚信企业,提高企业信誉等级和风险承受能力。

3、负责对粮食购销企业资产、财务核算进行监管,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经营动态,定期开展财务稽查。

4、负责审核、汇编粮食会计报表,编写财务分析,管理会计档案,并抓好企业会计核算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5、会同相关部门对所属企业经济活动、财务状况、经营效益、基建项目、企业负责人离任、违反财经纪律和侵犯国家财产等案件进行专项审计,并编写审计报告。

6、负责局机关日常费用开支的管理。

7、完成领导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综合业务科

1、负责拟定全区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计划,监督指导地方粮油储备计划的落实。

2、负责指导、协调、检查军粮、灾粮、退耕还林等政策性粮油供应工作。

3、负责检查、监督粮油质量标准和检测制度的执行情况。

4、负责编制全区粮油仓储、加工等设施的建设规划,监督检查粮油库存、加工质量和生产安全,落实粮食订单及产业化工作。

5、负责全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商业、工业)行情测报,粮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工作。

6、完成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纪检(监察)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监察局关于对区纪委、区监察局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的实施意见》规定履行职责。

三、人员编制()

四、其他事项

宣州区粮食局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五、联系方式:0563-3023846

    六、办公地址:宣城市宣州区梅溪路302号

    七、宣州区粮食局:  

    八、邮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