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机构> 政府组成部门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3-00067 组配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8 发布日期: 2021-03-0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3-00067
组配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8
发布日期: 2021-03-08
宣城市宣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发布时间:2021-03-08 11:48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主管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成立于1956年,编制为正局级,2000年撤市设区后,二级机构逐渐增至为八个,2019年机构改革原宣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更名为宣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二级机构调整为七个,分别是住房保障办公室、土地房屋征收事务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管理站、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物业管理办公室、城市防洪工程管理所、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站,内设科室为五个,分别为办公室(含财务科)、人事法规科、村镇建设科、质量安全管理科(行政审批科)、人防科,现有工作人员83人。


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的政策建议,组织和监督实施地方性规章

(二)承担辖区城市规划区以外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工作。组织实施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和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规章制度的执行和监督;组织或参与建筑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三)承担辖区城市规划区以外房屋和市政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规范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行为;监督有关设计施工的招投标活动。

(四)负责指导辖区城市规划区以外村镇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指导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负责辖区城市规划区以外燃气管理。

(五)承担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责任。执行中央、省、市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公租房实物配租及货币化补贴工作;根据市、区职责划分,负责相关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工作。

(六)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工作的责任。执行上级住房制度改革政策,结合区情组织实施;指导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负责全区存量公有住房的评估出售;负责全区住房基金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区房屋征收管理工作;指导市政公用和土地收储及相关重点项目的土地房屋征收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交办的区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管理工作。

(八)负责区本级政府投资的公共建设项目、公益性社会事业项目和区政府指定的其他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组织、实施;参与重点工程前期工作,会同行业管理部门或使用单位编制初步设计(含概算),并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施工图设计、审图和预算编制;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现场管理协调,工程工期和质量、安全生产、技术档案管理;负责提出工程建设项目资金计划及拨付申请,编制工程决算,竣工报告;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办理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移交等工作。

(九)拟定、制定和宣传物业管理相关政策措施;指导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依法开展物业管理相关工作;负责物业服务企业备案、信用档案管理和物业服务活动的监督管理; 指导、监督和管理物业招投标活动;监督、管理专项维修资金;负责物业用房验收和组织物业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

(十)负责做好国防教育及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辖区人民群众民防应急救援工作,做好应急疏散演练和重要目标防护工作;指导辖区内基层人防工作站和社区开展人防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址:宣州区叠嶂中路69号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邮编:242000

电话:0563-3022506

负责人姓名:张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