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机构> 政府组成部门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401-00015 组配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8 发布日期: 2024-01-0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401-00015
组配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8
发布日期: 2024-01-08
宣城市宣州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发布时间:2024-01-08 11:01 来源:宣州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交通运输局机构简介:

一、宣州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交通运输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工作。

(二)负责组织拟订全区公路规划、政策、标准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承担全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职责。组织拟订道路运输等行业政策、技术标准、营运规范。协调各种运输方式的综合平衡与衔接,引导运输结构的优化升级。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区客货运站(场)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道路运输经营等行业管理工作。

(五)承担全区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职责。组织协调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及工程造价监督管理工作。

(六)承担全区渡口渡船运输安全监管职责。依法组织或参与渡口渡船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七)主管全区农村公路工作,指导、监督农村公路规划、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

(八)指导全区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省、市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

(九)承担交通战备有关工作。编制与指导实施国防交通建设计划,拟订全区国防交通保障计划,负责全区的国防运力动员和征用以及拥政爱民工作。

(十)负责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十一)负责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

(十二)负责组织实施行业技术标准和科技成果推广,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指导公路行业环境保护、生态交通建设工作。

(十三)负责辖区内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调查处理渔船之间的交通事故,实施渔港水域内渔船的交通安全管理。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有关职责分工。

内河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协调上级海事部门,对本区内渡口渡船实施水上渡运安全监督管理,实施渔港水域内渔船的交通安全管理及渔船之间的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

区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处负责通航水域通航秩序的监督管理,依法组织或参与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财务审计科)

职责:承担局机关日常事务管理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内部审计、宣传报道、信息工作;承担综合性报告、文件起草、政务公开和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文电、档案、信访、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工作。

负责人:钱生宁

联系方式:0563-2516493

(二)人事教育科

职责: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干部教育和外事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劳动工资、职称评审等工作;承担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考核和系统内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承担局机关效能建设和系统内违规违纪人员的调查处理工作。

负责人:周雪帆

联系方式:0563-2516273

(三)规划建设科(交通重点项目办公室)

职责:组织编制全区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参与公路、水路规划和建设项目审核工作;负责区域内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区域内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及重点养护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督和质量管理工作;牵头负责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受理并审批区管交通工程建设开工许可。

负责人:刘有斌

联系方式:0563-2516740

(四)行政审批科(法制科)

职责:负责对委托直属事业单位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监督检查;负责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贯彻;承担相关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负责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岗位培训和教育工作;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

负责人:魏雯

联系方式:0563-2516226

(五)交通安全办公室

职责:负责全区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紧急客货运输和防汛抗旱工作;负责规划区域内渔船检验和监督行政管理职能, 对本区内渡口渡船实施水上渡运安全监督管理、渔船检验、渔船之间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和渔港水域内渔船的交通安全管理。

负责人:许杨富

联系方式:0563-2516143

三、办公地址:宣城市昭亭中路16号

四、联系方式:0563-2516493

五、邮政编码:242000

六、工作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7:30

七、主要负责人: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孙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