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机构> 政府组成部门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2-00083 组配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19 发布日期: 2021-02-19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2-00083
组配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19
发布日期: 2021-02-19
宣城市宣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发布时间:2021-02-19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州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办〔2014〕80号)精神,设置宣城市宣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挂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局牌子,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一、职责调整

(一)取消的职责

1.取消已由国务院和省、市、区人民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2.根据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要求取消的其他职责。

二、主要职责

(一)外部政府权力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局)共计18项政府权力,其中:行政处罚16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强制1项。以区政府网站当年公布的《宣城市宣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局)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为准。

(二)内部管理事项

1.贯彻执行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承办市、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具体工作;负责对区城市管理问题的受理、派遣、督办、考核;对违法建设日常工作和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进行组织、指导和协调。

2.贯彻执行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定完善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方面的相关制度、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和城乡环境卫生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

3.根据《宣城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办法》(宣政〔200793)中明确的,在宣州区范围内集中行使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设施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 

4.负责市区环境卫生管理;负责辖区内城市主次街道、背街后巷、河道的日常保洁及生活垃圾清扫、收集、清运;负责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5.行使物业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

6.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市区职责划分

市区城市管理职责划分依据宣城市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执行。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局)设3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处理局机关日常工作;制定机关内部工作制度,负责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负责有关综合性文件和报告的起草;负责文电、信息、信访、档案、统计、保密、安全保卫、接待和车辆管理等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负责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答复工作;负责单位工作用车、执法用车的调度管理;负责检查指导市容环卫行业的安全生产、治安保卫等工作;负责编制年度财务计划,负责本机关及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处罚票据管理;负责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的器械、服装和标志的统一配备和制作管理;负责单位内部的财务审计工作;负责管护局机关网站;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工作和党务、群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业余文化活动,实施干部职工教育规划,组织岗位培训;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综治信访维稳工作。

(二)法制宣传科

负责起草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规范性文件;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执法资格和执法证件的管理工作;负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咨询解答和城市管理方面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案件质量检查、规范办案程序;承办有关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

(三)农村清洁管理科

负责指导、协调、检查、监督全区农村清洁工程垃圾无害化处理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拟定区农村清洁工程垃圾处理管理规划、方案和标准;组织开展全区农村清洁工程垃圾处理综合整治检查、考核工作;

 

机关纪检组(监察室)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监察局关于对区纪委、区监察局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的实施意见》的规定履行职责。

四、人员编制

(略)

五、其他事项

(一)机关党群组织设置按有关规定执行。

(二)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六、附则

本规定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办公地址:宣城市鳌峰西路11号

联系电话:0563-2716461

邮箱:xzqcgjbgs@163.com

主要负责人:袁正华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