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特殊教育
索引号: 组配分类: 特殊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对全区适龄残儿就读情况开展信息复核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16 发布日期: 2018-02-16
索引号:
组配分类: 特殊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对全区适龄残儿就读情况开展信息复核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16
发布日期: 2018-02-16
关于对全区适龄残儿就读情况开展信息复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16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对全区适龄残儿就读情况开展信息复核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校:

    2017年,各中小学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和市教体局关于保障残疾儿童入学的有关工作部署,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扶贫工作办公室等部门也多次反馈给我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的就读情况信息。根据工作需要,现将历次反馈的有关信息予以汇总,请你们按照名册再次对相关适龄儿童的入读情况进行复核,并将复核结果报送至教育行政科(OA系统发送至潘安东,电话:3013711)。具体事项如下:

    一、复核的主要内容包括:1、学籍所在学校、班级;2、教育方案制定和实施情况(应填写以下选项其中之一: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特教学校);3、残疾类别;4、联系人;5、联系电话)。

    复核后的内容,填报在《宣州区适龄残儿入学情况一览表》(附件)中;实际在读(含送教上门)却不在名册中的残疾少年儿童,请按表格要求予以补登。

    二、纳入学籍管理:已经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安排入学教育方案的,请关注该生学籍建立情况(是否补建、是否成功、是否需要修正补充关键信息);未补建学籍的,抓紧时间补建学籍。仍未按“一人一档”要求安排入学教育方案的,请立即制定教育方案,并纳入学籍管理。各学校要妥善留存各类教育方案资料。

三、其他变动情况、补充说明等,请一并在“备注”栏说明。

四、其他要求:

1、主动和当地社区、村委会联系,并进行入户走访,了解信息,根据实情确定教育方案。

2、时间:2018年3月2日前。

3、区教体局将于近期组织开展以残儿入学“一人一档”建设情况、控辍保学情况、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情况、乡村学校少年宫使用情况等几项工作为重点的规范办学行为督查活动,请做好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