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建设
索引号: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强化环境保护,助推绿色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03 发布日期: 2018-12-03
索引号: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强化环境保护,助推绿色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03
发布日期: 2018-12-03
宣州区强化环境保护,助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3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区环保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强化环境保护,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严把项目审批关。根据《安徽省关于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实施意见》,严禁水阳江等长江支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新建工业项目。

二是深化环保督察,强化环境执法,引导和倒逼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强化执法和督察,加大环境违法处罚力度,用足、用够新环保法及其四个配套办法形成责任倒逼,大力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引导并倒逼企业走上依靠技术进步开拓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截至11月份共对70家企业实施行政处罚,查封45套相关生产设备。

三是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梳理影响宣州区高质量发展的“散乱污”企业,以清单为线索,集中力量,开展定点精准帮扶,对发现的问题企业逐一整改落实,推动宣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目前,辖区内摸排出的139家“散乱污”企业,已完成整改13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