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建设
索引号: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区环保局强化金宝圩水环境问题治理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22 发布日期: 2018-11-22
索引号: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区环保局强化金宝圩水环境问题治理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22
发布日期: 2018-11-22
区环保局强化金宝圩水环境问题治理
发布时间:2018-11-22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宝圩位于宣州区水阳镇,圩内有良田10万亩,水面5万亩,人口10万人。近年来,金宝圩内沟塘淤积多年没有清除,种植业施用大量农药、化肥、除草剂,水产养殖业施用大量饵料,集镇和村庄大量污水的排放以及垃圾的堆弃,使圩内污染物逐年积聚,水体污染加剧。区环保局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强化金宝圩水环境问题治理。

一是已印发《宣州区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年度实施方案》,将水阳镇新建行政村黄泥坝中心村纳入年度整治方案。二是协助水阳镇制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计划,将水阳镇28个村(社区)全部纳入整治计划,加大对污水、人畜粪便的收集和处理,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和管理。三是积极向上申报项目,进一步加快推进水阳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已向市环保局行文《关于上报宣州区水阳镇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计划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