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科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1904-00131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儿童知识】什么样的男孩,长大会有出息?家有儿子的一定要看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22 发布日期: 2019-04-22
【儿童知识】什么样的男孩,长大会有出息?家有儿子的一定要看
发布时间:2019-04-22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庭的心愿。特别是对儿子,父母们往往会寄予更大的希望。


那么,究竟该如何养育儿子,长大了才会有出息呢?看完下面这4点,你就明白了!


01

父亲参与越多

男孩越有出息


国外的儿童教育机构曾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

初高中辍学的青少年中,大约71%来自没有父亲的家庭;


青少年自杀群体中,63%来自没有父亲的家庭;


青少年杀人犯中,72%来自没有父亲的家庭……


所以说,成长中严重缺乏父爱的孩子,更容易出现性格、心理方面的严重问题。


台湾心理学博士许皓宜写道:母亲,是我们发自内心喜爱自己和相信别人的源头。父亲,是我们对未来与未知充满好奇的源头。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对孩子所起到的教育效果是不同的。


母亲善于把感性思维传递给孩子,而父亲偏向于把理性思维和规则意识灌输给孩子。


特别是对于男孩子来讲,他们能够从父亲身上感知坚强勇敢的男子汉气概,从父亲的言行举止和处事方式中学会责任和担当。



英国著名文学家哈伯特曾说过:“一个父亲胜过100个校长。”


相比于母亲的“处处小心”“谨小慎微”,父亲则能够带领儿子去探索更宽广的世界,用他们独特的“粗线条”眼光去感受这个世界。


02

母亲越少溺爱

男孩越有出息


有句话叫“慈母多败儿”。古往今来,无数事例都在印证着这句话。

《红楼梦》里有个薛蟠,整日游手好闲,斗鸡走马,买了英莲,打死冯渊,将人命视为儿戏。


他一身的坏毛病,都与寡母王氏娇惯放纵有关。


薛蟠幼年丧失,寡母觉得可怜,便对他百般溺爱骄纵,最后养出了一个败家子。


很多妈妈都在错误的爱自己的儿子,她们把“不让孩子做家务”当做对孩子的关心,把包容孩子“一切小错误”当做对孩子的爱护......


殊不知,这种错误的爱意,正在把孩子变成“废物”。


80多岁的丁阿婆育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大儿子是海归硕士,2012年毕业回国后,他就再也没有工作过,晚上打电脑,白天就睡觉,48岁的人了,还一直待在家里啃老。



母亲又气又担心 ,儿子却埋怨说:都是你毁了我的前途!还将自己遭遇的种种不幸都推到了母亲的身上。


丁阿婆也承认,自己对儿子的样样包办,过分溺爱,让儿子依赖惯了,最终长成了一个“巨婴”。


真正聪明的家长,绝不会把儿子当成王子来养,而是会让他尽早学会生活技能,磨炼独立能力。


只有做到精神上的充分“富养”,孩子长大以后才会更有出息!


03

越有责任感的男孩

长大越有出息


朋友刘姐前段时间去参加了一个招聘会,回来给我讲了件事。


那天,招聘会临近末尾,他们正在收拾东西准备撤回。突然,一个小伙子火急火燎的跑过来,急切的问:“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现在还能面试吗?”


刘姐一向不喜欢没有时间观念的人,便回了句:“我们已经准备走了,你等下次机会吧。”


小伙子尴尬的挠挠头,略带抱歉的说:“那谢谢您,打扰了。”


刘姐突然有了好奇心,便问了句为什么迟到?小伙子把原因从头到尾讲了一遍,让刘姐对他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观。


原来,小伙子本来很早就到了,结果就在临近招聘会门口的时候,碰到一位老人家问路,他努力说清楚,但老人还是似懂非懂。


小伙子算了算时间,应该还能赶上,便把老人一路送到了要去的地方,可没想到,还是耽误了......


刘姐有些感动,但还是问了句现实的话:

“你明知道送那位老人可能会错过这份工作,你不后悔吗?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人家既然问了我路,我就该负起责任,让人家能够顺利到达。


刘姐说,现在的年轻人啊,进入职场最需要的就是责任感,交给他的工作必须得放在心上,认真完成才行。只有这样的人,以后前途才能无可限量。


最后,刘姐给小伙子做了面试,顺利录取。


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才是最有魅力的。在工作中,他能做到尽职尽责;在生活中,他能孝顺父母,照顾家庭,疼爱妻儿。


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才能获取他人的信任,得到更多的机会。


04

把孩子放在“第二位”的家庭

养大的男孩更有出息


一个家庭里,往往包含着3种关系: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夫妻与老人的关系。


如果按重要性来排列的话,应该是这样:


  • 第一位是夫妻关系,这是整个家庭的核心。


  • 第二位是亲子关系,这是父母和孩子的纽带。


  • 第三位是夫妻和老人的关系,这代表着感恩和孝心。


但现实中,很多家庭都把第一和第二位颠倒,将亲子关系凌驾于夫妻关系之上,这对整个家庭的成长发展都是十分不利的。


将孩子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满足孩子的要求,会让孩子形成“小霸王”的观念,认为全家人都应该顺着他,从而长成嚣张跋扈的性格。


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夫妻关系放在第一位,爸爸宠妈妈,妈妈爱爸爸,这才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网上有个话题,叫乐观开朗的孩子背后,都有着什么样的家庭?答案最高赞便是:家庭和睦,父母恩爱的家庭。


爸爸宠妈妈,言行中就是告诉孩子尊重家庭,爱护家庭的重要性。


妈妈爱爸爸,把家庭经营的和睦温馨,有声有色。在这样家庭中成长起来的男孩子,将来不愁没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