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10 发布日期: 2018-07-10
索引号: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10
发布日期: 2018-07-10
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0 00:00 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省直驻宣有关单位:

为督促做好宣州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经研究,决定对全区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79713日,具体时间由各督查组自行安排。

二、督查内容

对照《宣州区2018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延伸绩效管理考核办法》有关内容,具体为:

(一)组织领导及经费保障情况。包括各乡镇办事处、省直驻宣单位建立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指挥组织、应急体系建设、责任制落实、防疫员的配备使用、经费保障和动物防疫工作开展等情况。

(二)动物防疫工作综合管理情况。包括防疫物资管理、建立养殖免疫档案、畜产品质量安全及组织动物防疫工作自查等情况。

 

(三)生态环境。包括禁养区日常监管、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粪污配套设施)、规模养殖场网上备案登记管理等,各单位抽查1个禁养区已关闭养殖场。

(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

1.散养户强制免疫情况。包括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和小反刍兽疫的强制免疫等情况。各单位随机抽查2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随机抽查1个自然村,每个自然村抽查10个畜禽养殖户。

2.规模养殖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一般单位随机抽查不少于3个规模养殖场,重点养禽乡镇不少于4个规模养殖场(各单位至少抽查1个畜场),重点检查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和小反刍兽疫的强制免疫、计划免疫、建立档案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

三、督查方法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现场抽查等方式进行督查。

四、督查组织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查分5组:分别从区委督查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林业局、区农委、区民政局、区商务局、区卫计委、区市场监管局等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中抽派人员参加,具体安排附后。

五、有关要求

(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省直驻宣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查的相关准备工作;

(二)被督查单位要对照有关要求,认真梳理,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情况形成详实的文字汇报材料报督查组;

(三)79日(星期一)下午3点在区农委五楼小会议室布置督查工作。713日(星期五)下午3点在区农委五楼小会议室听取各组督查情况汇报,各组准备文字汇报材料,由组长汇报,并提交相关督查材料。每组对各地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打分,推荐一个工作开展最好的单位和一个最差的单位;

(四)本次督查情况作为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2018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年度考核评分依据之一;

(五)督查用车由各组组长所在单位负责安排。

 

附:督查安排表

 

 

 

201875

 

附件:

宣州区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

防控工作督查安排表

 

 

 

 

检 查 单 位

第一组

区委宣传部

李继国

区民政局 涂胜明

区畜牧局 诸亚平

敬亭山办、飞彩办、济川办、西林办、鳌峰办、澄江办、双桥办

第二组

区政府办公室

周耀斌

区卫计委 丁

区畜牧局 卢运战

狸桥镇、朱桥乡、五星乡、古泉镇、敬亭山茶场、扬子鳄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第三组

区林业局

袁小平

区委督查室 

区畜牧局 陈康木

黄渡乡、向阳办、新田镇、水阳镇、金坝办

第四组

区农委

顾以斌

区商务局 张荣喜

区畜牧局 李 

沈村镇、洪林镇、孙埠镇、水东镇、养贤乡、南湖戒毒所

第五组

区农委

陈贤革

区市场监管局汪阿宝

区畜牧局 孙付伟

溪口镇、周王镇、杨柳镇、寒亭镇、文昌镇、宝丰戒毒所

重点养禽乡镇:狸桥镇、杨柳镇、孙埠镇、水东镇、向阳办、黄渡乡、古泉镇、养贤乡、寒亭镇、水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