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突出快准实认真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和迎接督查准备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8-27 发布日期: 2018-08-27
宣城市突出快准实认真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和迎接督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7 00:00 来源:宣城市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各项准备工作,我市狠抓工作督查和调度,突出“快”“准”“实”,全面推动中央及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立足快。第一时间将《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通报》涉宣问题进行了梳理,逐条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要求立行立改。全市中央及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以后,迅速印发了《关于抓紧做好中央及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全面做好全省共性问题和暗访发现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整改结果于822日(星期三)前报送。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跟进中。

二是突出准。注意保持与省政府督查室、驻宣督查联络员的联系,及时将存在问题整改以及迎接国务院大督查的最新要求通知安排下去。820日下午,向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单位转办了国务院大督查督查组将“对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落实进行暗访核实,对政务服务中心及办事大厅进行暗访”事项;821日上午,向市发改委等单位转办了国务院大督查扩大内需组督查主要侧重点等事项,并要求上述单位立即查找工作短板并做好补缺补差工作。

三是注重实。在存在问题整改方面,要求立即行动、马上就办;在共性问题上,要求对标对表、举一反三。821日,市发改委由分管负责同志带队深入旌德、郎溪等地,按照全市整改推进会要求现场督查了中央预算投资项目、省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等情况;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着手对驻宣联络员认可的缩短工业项目审批时限等经验做法进行总结。

821日,接省政府督查室《关于做好公共服务电话接听工作的通知》后,我市立即印发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服务电话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热线接听办理相关工作,确保政务服务电话畅通,接听人员服务规范。市政府督查室随机开展了相关接听情况暗访督查。

 

821日,市政府督查室陪同省政府办公厅驻宣联络员分别到绩溪县、宁国市进行了明察暗访,并对做好存在问题整改和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国务院大督查快讯】据省政府督查室消息,赴皖国务院大督查督查组将于823日抵达,组长由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担任,成员从教育部、财政部、公安部、科技部、水利部、能源局、发改委、中国科协、人社部、住建部等中央部委司局级和处级干部中抽调,大约26人左右,将分成六个小组在皖开展工作:一是综合组,重点核实有关文件落实、有关问题线索,抓正反典型,约谈有关责任人。二是持续扩大内需专题组。三是推进高水平开放专题组。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题组。五是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专题组。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