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及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10-00094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及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政协提案办理考核办法(暂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4 发布日期: 2021-10-24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10-00094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及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政协提案办理考核办法(暂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4
发布日期: 2021-10-24
宣州区政协提案办理考核办法(暂行)
发布时间:2021-10-24 00:00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建立健全区政协提案办理落实考核激励机制,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根据区委《关于印发宣州区2018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的通知》(宣区发〔201833号)文件精神,现就加强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制定如下考核办法(暂行)。

一、考核对象

承担区政协提案办理落实任务的有关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

二、考核内容

考核评价实行量化打分,主要内容有组织领导(10),办理程序(40),办理结果(30),示范引领(10份),综合评价(10分)等五个基本部分,满分为100分。

三、考核要求

1.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办理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建立健全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制度,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量。

2.深入研究,明确责任。办理单位要对政协提案及时进行深入研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对意见建议进行分解,明确办理责任、办理时限和要求。

3.认真办理,及时反馈。政协全会提案办理6个月内、平时提案办理3个月内反馈至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四、考核组织

以承办单位自评和检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考核工作由区政协分管领导牵头,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办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每年联合组织一次督查考核。提案办理日常考核工作由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

五、考核程序

1.区政协提案委根据工作安排印发考核通知,提前告知被考核单位。

2.被考核单位根据考核内容和要求进行自查自评,形成书面汇报材料和自评表,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3.考核组根据各单位平时办理情况,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检查、综合评议等方式,并结合提案者的评议意见,对被考核单位进行考核。

4.考核结果由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核,报区政协主席会议审定。

5. 本年度无承办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无需报送相关材料,其考核分值分别按照当年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提案考核平均分计入单位年度综合考评总分。

六、结果运用

考核结果作为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依据;同时作为区政协评选“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重要参考。   

七、其他

1.本考核办法由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解释。

2.本考核办法即日起实行。

附件:区政协提案办理年度绩效考核评分表

 

附件1

区政协提案办理年度绩效考核评分表

填报单位(盖章):                                                 

总件数

满意件数

不满意

件数

提案者未反馈意见件数

提案

A件数

B类件数

 

 

 

 

 

 

考核

项目

     

自评

得分

考核

得分

组织

领导

10分)

1.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                 5分)

 

 

2.领导逐件阅批和参与提案办理工作             5分)

 

 

办理

程序

40分)

1.建立健全了提案办理工作制度                  5分)

 

 

2.办理前、中、后与提案者见面沟通,充分协商   20分)

 

 

3.答复函由主要负责人签发,格式规范,无错漏    5分)

 

 

4.大会提案6个月内、平时提案3个月内正式书面回复(5分)

 

 

5.提案办理材料和档案规范、齐全                5分)

 

 

办理

结果

30分)

1.提案所提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全部落实,解决率100%20分,其他视解决问题程度的比例给分。

 

 

2. 提案人对办理情况反馈满意率100%10分,基本满意的每件扣1分,不满意的不予计分。

 

 

示范

引领

10分)

1.A类及跟踪落实好的历年B类提案,主办每件加0.5分,最高加3

 

 

2.区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并落实好的,主办每件加1分,最高加3

 

 

3.提案工作在区交办会或全会上作大会发言的,2

 

 

4.提案办理创新举措和成果在市级以上媒体报道的,2

 

 

综合评价

10分)

结合全年工作综合评定                          10分)

 

 

合 计

 

 

 

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                            填表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