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103-00073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3-01 09:55
发布文号 关键词 住户,调查,习近平,工作,调查户,一体,城乡,出台,亚军,记者,基础,基层,宣州区,主要,重要,统计,精神,全面,这个,文件,负责人解读
信息来源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媒体采访】区统计局局长许亚军解读《宣州区一体化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考核细则》 内容概述

【媒体采访】区统计局局长许亚军解读《宣州区一体化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考核细则》


记者:许局长,您好!近期区统计局出台了《宣州区一体化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考核细则》,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文件的出台背景相关情况。

许亚军:这个文件的出台,主要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统计体制”的要求,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其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记者:那出台这个文件,主要想起到什么作用呢?

许亚军: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区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建设,科学有效地组织全区住户调查工作,逐步实现城乡住户调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更好地为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请问针对的对象是哪些?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许亚军:对象是咱们的调查户,2021年我区住户调查样本点共20个,涉及调查户200户。

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内容:一是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二是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季报、年报等定报表工作;三是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县级互查互审工作;四是加强对乡镇办住户调查基础工作考核。

记者:谢谢许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