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063/202102-00010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02-03 09:32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森林,防火,林区,火源,管控,月份,安全,可燃物,体系,风险,火灾,火险,含水量,研判,宣州区,林场,较大,重点,全区,半月,应对情况
信息来源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信息名称 宣州区森林防火形势研判分析 内容概述

宣州区森林防火形势研判分析

一、本月森林防火风险研判

1月份上半月,天气晴好,气温较高,森林火险等级达4级以上,处于高度危险状态,且持续时间较长,全区各有林乡镇街道办事处,宛陵林场和驻宣有林单位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存在较大风险。区防火办从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体系、宣教体系、安全督导和火源管控体系、安全应急预警相应体系进行了研判,根据《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出台了《宣州区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工作方案》并组织了实施,全区未发生森林火灾,保证了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和谐稳定。

1月份下半月,出现了一次明显降雨,加之持续的低温,林内可燃物湿度较大、含水量高,不易燃烧。整体来看,气象因素有利于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森林火情风险小。                  

二、2月份森林防火风险预判

2月份,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走亲访友导致人员流动较大,林区游玩、上坟祭祀、节日燃放鞭炮等用火行为将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明显增大,火灾隐患增多,加之林区可燃物含水量少,较易引发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重点是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宛陵林场和重点防控区域的防火。

2月份我们将加大宣传教育,加强火源管控,加强对重点人群监管、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处置、严格值班值守纪律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和谐稳定。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