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17037711387M/202102-00013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1-02-25 16:4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扶持,宣州区,政策,招商,引资,产业园,我区,发展,奖励,项目,工作,企业,经济,服务,区直,补助,结合,产业,定本,动能,负责人解读
信息来源 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导航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政策解读
信息名称 【负责人解读】《宣州区招商引资奖励扶持政策》 内容概述

【负责人解读】《宣州区招商引资奖励扶持政策》

近日,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出台了《宣州区招商引资奖励扶持政策》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宋久韡同志对该方案进行解读

1.问:请您介绍下该政策的背景及依据是什么?

为加强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注重招大引强,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对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增长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结合“六大会战”推进过程中一些好的做法以及全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的工作要求和精神,为此制定本政策

2.问:该政策的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是什么?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为此制定本政策

3.问:请问该政策是如何研判和起草的?

为做好《政策》制定,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与区直相关单位研讨我区招商引资现状、问题和改进思路,形成《政策(征求意见稿)》。经汇总梳理区直有关单位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政策(送审稿)》。118日,经区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210日,经区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

4.问:请问该政策的目标是什么?

一是将产业集聚类的小微产业园投资项目纳入奖励扶持政策范围,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二是《政策》结合我区发展实际,更具针对性,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加强对规上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我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5.问:请问该政策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一是享受主体及条件方面,主要包括享受对象、规定建设期和投资强度和税收贡献。

二是扶持政策方面,主要包括财税扶持、要素成本扶持和“一事一议”政策扶持。

6.问:请问有什么创新举措?

一是为防止企业钻优惠政策的“空子”,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在享受对象上,新增加了“原则上十年内不迁离注册地,不改变在本地纳税义务”。

二是为更好的扶持优质项目,引导企业积极申报规上企业,在基础设施补助兑现方式上进行了调整。调整为在规定建设期内竣工并投产的,给予1.2万元/亩基础设施建设补助;各类项目自投产之日起2年内,成功申报并认定为规上企业的,给予2万元/亩基础设施建设补助。

三是在制定《宣州区招商引资奖励扶持政策》时,考虑到了要充分鼓励和加快我区小微产业园的发展,在一事一议政策扶持里,增加了“产业集群类的小微产业园投资项目”。

7.问:请问接下来的保障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是怎么安排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宣州区招商引资奖励扶持政策》要求高度重视,确保各项奖励扶持政策落实到位。二是持续抓好项目服务。结合宣州区招商引资奖励扶持政策进一步优化招商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落实落细重大项目“四个一”落地帮扶机制,实行“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简化审批程序,营造四最经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