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300325003XP/202101-00028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古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1-27 10:02
发布文号 古发〔2021〕9号 关键词 本级政府文件,政策文件
信息来源 古泉镇人民政府 主题导航 其他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古泉镇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工作预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古泉镇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工作预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党组织、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根据宣区新冠防疫指办〔2021〕13号和宣城市宣疫控办〔2021〕28号文件精神,现制定如下工作预案:

一、 成立组织

成立古泉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古泉镇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领导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检测工作中的各项具体事务,成立各村社区联络组,负责所在村的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具体协调等工作。

1、古泉镇全员核酸检测领导组

 :申长意  张紫华

副组长:林永淮  李以勇  邹双  姚红艳    俐

        丽萍    超  森辉  

 员:王  根      程宏安  爱林  孝云

          军      光明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

 任:徐森辉

副主任:邢光明  程孝云

2、各村(社区)联络组

桃岱崔村联络组

 :李以勇

 员:王跃进    军  玲娣  树宏  周晓丽

荀竹村联络组

 长:谷丽萍

 员:汪中保  园园  亚婷    迪  杏杏

九联社区联络组

 长:姚红艳

 员:冯伦发  明和  丽莉    超  仁峰

邵村联络组

 长:林永淮

 员:黄  丽  前兵  志清  雪婷  菲菲

其林村联络组

 长:焦  俐

成  员:胡爱春  宗江  国强        云

集镇区域联络组

 长:阚  

 员:胡小燕        庆  清凤   方维国  

各村(社区)成立由书记、主任任组长的村领导组,负责本级全员检测的全面工作。

二、 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及人员安排

1、 采样点设置

全镇共设立采样点七个:各村(含九联社区农村片)分别设立一个采样点,采样点设在村卫生室,人员集中等待点设在卫生室外广场;镇区另设采样点两个,分别设在镇卫生院、九连山茶场场部,人员集中等待点设在康复路、茶场大院。采样点及等候区区域划分布置由卫生院统一安排,卫生室具体负责。

2、 采样点人员安排

1)采样点负责人。

各村(社区)联络组组长任采样点负责人,负责指挥、协调本采样点所有工作。

2)采样人员。

由区指挥部统一调度安排,卫生院负责联系,卫生室负责本点现场工作对接,确保采样现场工作顺畅、安全、有序。

3)村(社区)工作人员。

 各村(社区)书记任采样点总联络人,负责本辖区采样群众的组织、秩序维护及安全保障。村(社区)其他干部负责村组人员发动、途中交通安全及采样完成疏散。集镇区域采样点由镇政府负责组织协调,啤酒厂、茶林分厂、各村(社区)分别安排专人负责组织联络,确保采样有序安全进行。

4)登记人员。

镇级各村联络组成员负责现场登记,并协同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宣传工作。

5)其他保障人员。

派出所每点派驻1-2名警务人员负责安全保障,人员不足由派出所负责对接安排;驻镇各单位必要时派出人员协助。

三、 前期工作准备

1)做好人员摸底登记。

各村(社区)对常住人口全面摸排,对村组常住人员、长期在外务工人员、常住镇区人员、常住市区人员分别造册登记,以保证采样工作开展时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2)采样点物资准备及现场布置。

各村负责采样点桌、椅、电脑、打印机配备,协同做好等待区的划分布置;卫生院、卫生室负责采样点所需医疗物资筹备、现场场地布置;其他所需物资由镇负责统一调配。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区相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杜绝松懈麻痹,切实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本级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打无把握之仗,确保工作启动后能顺利、有序、安全、快捷完成。

         

                            中共古泉镇委员会

                             古泉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7日

(此文件有效期至2021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