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102-000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1-02-08 08:17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工作,扶贫,特派员,情况,帮扶,塘湖,科技,群众,开展,贫困户,该村,结对,生活,困难,深入,他们,了解,山河村,习近平,养贤,工作推进
信息来源 区科技局 主题导航 科技、教育
信息名称 区科技局周飞到山河村调研指导科技扶贫工作 内容概述

区科技局周飞到山河村调研指导科技扶贫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的扶贫政策,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用心用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与贫困群众一起谈变化、谋发展,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月3日,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飞等一行深入到帮扶贫困村养贤乡山河村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

    周飞看望慰问四户贫困户,与贫困户细心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及身体状况等方面情况,将节日问候和慰问品亲自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周飞一行与村两委进行了对接交流,详细了解该村推进扶贫工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深入该村结对帮扶科技特派员左登龙的青虾养殖基地了解情况,对该科技特派员在村里开展的科技养殖帮扶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科技特派员进一步加强帮村结对服务工作,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积极开展种养技术攻关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在科技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周飞一行到官塘湖开展了巡湖工作。实地察看官塘湖朝湖殿附近沿岸情况,沿湖边排查周边生活污水流入官塘湖的隐患。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