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17037711387M/202006-00003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0-06-25 11:12
发布文号 关键词 项目,机制,推进,工作,重大,意见,宣州区,我区,落实,督查,协调人,服务,区直,调度,领导,招商,引资,发展,一名,制定,其他解读
信息来源 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导航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信息名称 【部门解读】《关于印发“四个一”工作机制的通知》 内容概述

【部门解读】《关于印发“四个一”工作机制的通知》

一、背景及依据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投资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的服务水平,加快重大项目的推进速度,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不断增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结合我区实际,我中心草拟了《关于建立全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四个一”落地帮扶机制的意见》。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关于“六稳”“六保”的总体思路,深入开展“工业突破年”活动,进一步强化项目保障,为此制定本机制。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做好《意见》制定,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与区直相关单位研讨我区项目推进现状、问题和改进思路,形成《意见(征求意见稿)》。经汇总梳理区直有关单位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意见(送审稿)》5月22日,经区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6月4日,经区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

四、工作目标

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工作原则,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使重大项目推进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成本最低,有力促进全区投资和经济快速发展。

五、主要内容

一是项目范围 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原则上是指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

 二是工作机制。主要是项目推进机制、项目协作机制、督查调度机制。

六、创新举措

一是明确项目推进机制。实行项目总协调人制度。按照区领导分管工作或联系乡镇(街道)分工,对每个项目明确一名区领导,担任重大项目总协调人,全面负责协调项目的推进和落实。

二是强化了项目推进任务的落实。建立项目协调机制,对审查符合《宣州区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条件的重点项目,建立项目“绿色通道”落实专人提供全程帮办服务。

七、保障措施及下一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责任,发挥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实。二是加强督查调度。贯彻落实《意见》督查调度机制,定期召开重大项目推进专题调度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进程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