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浏览

2018年度宣州区水利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分享

2018年度宣州区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3月29日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宣州区水利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年度报告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宣州区水利局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区水利局办公室0563-3023224。

   一、概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8〕23号)、《安徽省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皖政务办〔2018〕1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标准和流程(试行)的通知》(皖教秘[2018]135号)文件相关要求,在区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完善公开制度、拓展公开渠道、扩大公开范围,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区水利局注重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做好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明确了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各职能科室分工协助。同时,并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强化调度和推进。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区水利局领导班子一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由闵庆芹同志牵头分管,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相关业务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梳理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监督保障等工作规范,健全澄清虚假信息、重要事项报告等机制,建立严格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做到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查、全面审查。加强与党委的沟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最大限度满足社会各界对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和知情权。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通过我局的门户网站和区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发布信息。市民通过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通告栏”,”工作动态”等栏目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经常性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全局上下的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准确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因单位原有网站关闭,现公开平台为宣州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我局在职责范围内主动积极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需要广泛知晓和参与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财政年度预决算,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等。

(一)公开内容更加完善。2018年,我局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填报标准。今年,我局在政务公开目录原有基础上,对相关政务信息进行更新。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6条,其中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9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立改废情况信息5条;政策解读8条,规划计划、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信息14条;行政权力运行54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等13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6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信息65条,回应关切12条。  

(二)公开重点更加全面。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水利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对我们及时全面有效地公开政务信息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以来,我局在公开信息门类上,做到重点工作信息、重要人事、财务信息、重大事项及时、全面公开,确保社会公众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及时更新了领导机构信息,及时更新发布重要文件,及时更新行政权力运行和部门“三公”经费等重点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网上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其他形式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5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15次,当面咨询0次,网上咨询0次。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集群统一访问。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涉及乡镇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共2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预算20000元,实际支出12300元,主要用于电脑更新维护、办公设备及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支出。我局提供的各类信息未收取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度,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务公开的及时性有待提升,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充实等。2019年,我局将继续抓好政务公开制度的落实,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特别是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政务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奋力开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主动公开联系电话:3023224

宣州区水利局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