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宣州区双桥街道办事处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宣州区政府网站和双桥街道办事处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双桥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3364025

一、概述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配备了专职人员。由街道行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汇总、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制定了办事处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在全处形成了一个党工委、办事处重视,部门分工负责,多方监督制约常抓不懈,政务公开顺利推行的新格局。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开辟政务信息公开专栏。设置政务信息公开公示栏,定期不定期张贴政府公告、通知等其他政务信息。对于公示栏内容,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如领导变动等)及时进行调整,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按规范化服务型政府要求,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公开办理事项和办事流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同时,我们加强对各村(社区)便民服务点的指导监督,规范办事流程,使政务公开工作延伸至村、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6条,全文电子化率90%。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主动公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信息92条;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26条;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信息103条;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175条。在职责范围内重点公开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情况信息20条;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的信息43条;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的信息3条;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的信息14条;乡(镇、街道)的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的信息2条;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的信息4条;乡镇集体企业及其他乡镇经济实体承包、租赁、拍卖等情况的信息4条;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的信息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网上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其他形式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28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82次,当面咨询46次,网上咨询0次。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由集群统一访问计算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预算与实际支出5.6万元。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0元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2018年度我办事处在推进全处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信息公开意识不够强、公开力度不够大等问题。2019年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政务公开意识;二是进一步结合实际,提高公开实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各部门工作人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

2018年度宣州区双桥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396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189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21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75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396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5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1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1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1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1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5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0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

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5.6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2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