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交通运输局2019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放在推进日常管理的规范化工作上,并从四个方面入手,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推进政务公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必然要求。宣州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同志任副组长,各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人员任组员,明确局办公室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职能科室,全面协调处理日常事务。通过成立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信息网上发布、监控管理实行专人负责,各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事项均入驻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平台,定期维护,对外公布重大建设项目分阶段办理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相关栏目信息的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进一步规范了信息网站建设,对公开信息的发布内容、审核程序作了明确的规定,推进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信息网站安全、有效、可靠运行。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确保信息公开目录内,机构领导、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决策公开、规划计划、行政权力运行、部门预决算、招标采购、应急管理、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等子栏目及时更新。基本形成了目录规范、编码统一、结构合理、层次清晰、覆盖面广、易于监测的政府信息网站体系。做到交通新闻、论研究、经验交流、文档下载、联系方式等子栏目内容及法律法规、办事指南、重要发文、通知公告、专题专栏、理时更新。用好建好管好政务服务网上大厅、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常态化公开,充分发挥现有政务服务平台作用,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集中共享、统一开放。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信息公开宣传,增强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依法主动公开,依申请积极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

 3

 1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0

 16

 4

行政强制

 5

 0

 5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二级机构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有待增强。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3、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局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做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