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安监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安监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总体工作情况

    1. 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公开工作。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把政务公开列入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根据有关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严格依申请公开,并明确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派专人负责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保证“安全生产政策、事故调查处理、监管执法、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救援信息、安全生产监管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等栏目内容能及时更新。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在区政府政务公开网发布相关政策和工作信息,并对相关信息实时更新,方便群众随时查阅。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积极参加区政府办召开的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经办人员能自觉学习业务技能,时刻牢记保密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宣州区安监局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工作信息143条,市安监局网站采用105篇;公布2016年度部门财务决算情况、2017年度部门财务预算情况及相关法律法规等信息,方便市民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7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安监局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2017年,我局在推进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一些信息公开意识需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不够优化等问题。2018年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有关工作机制。完善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务信息公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及时、正确公布较高质量的政务信息。
  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学习培训活动,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宣州区安监局

                                                                                             2018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