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招商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宣州区招商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区招商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局信息公开工作。下设的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是制度机制规范。根据《宣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宣州区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宣州区行政机关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试行)》、《宣州区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宣州区政府依申请公开流程图》等多项制度的规定,制定了《宣州区招商局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涉及招商方面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是信息查阅便捷。在局招商网站上设立了招商新闻、投资导向、区情概况、投资环境等栏目,明确了专人负责管理局信息公开网站,及时更新,基本形成了目录规范、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的信息网站体系,方便信息查阅。

  四是宣传培训到位。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积极参加区政务信息工作培训,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信息工作的重点和操作办法。召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招商办负责人会议,督促招商系统各单位准确、完整上报相关业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1231日,宣州区招商局通过局网站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40余条,其中《国务院关于税收等优惠政策相关事项的通知》,《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宣城市扶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规定》等政策文件,方便市民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6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招商局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2016年,我局通过落实工作机构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学习宣传,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性有待加强;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资源整合有待进一步优化。今后将从以下两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是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激励措施,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做好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扩大公开内容,并及时更新,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2017年,我局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在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强化督查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和创新政务信息公开运行机制,努力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努力实现亲民、便民、利民,为人民群众更好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