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通优势

交通优势

发布时间:2024-01-02 08:34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是皖东南交通枢纽,东距杭州市240公里,南距黄山市198公里,北距南京市194公里,距合肥市213公里。尤其随着近年来的交通大建设、大发展,皖赣、商合杭铁路交汇于此,沪渝高速、宣南铜、宁宣杭、溧广高速穿境而过,水阳江、青弋江直通长江,芜申运河通江达海,特别是芜宣机场通航运营,宣州与全国主要大中城市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逐步形成“陆海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格局,打造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内陆开放新高地。

公路方面——截至2023年末,宣州区拥有农村公路3231.786公里。

铁路方面——截至2023年末,过境的铁路主要有皖赣铁路、商合杭(商丘-合肥-杭州)高铁、芜广铁路电气化专线、皖赣铁路扩能双线,另外在建的过境铁路线有:宣绩高铁,拟建铁路:宁宣高铁(宁宣高铁已完成可研审查,根据《2024年全省铁路发展工作要点》力争2024年开工建设)。

水运方面——境内拥有年吞吐量30万吨海棠湾码头,设计年吞吐量150万吨的宣州综合码头一期已于2020年正式运营,现常年通航500吨级船舶。
航空方面——周边已有八个机场:南京禄口机场(距115公里)、杭州萧山机场(距220公里)、合肥新桥机场(距240公里)、上海虹桥机场(距270公里)、上海浦东机场(距320公里)、黄山国际机场(距200公里)、九华山机场(距125公里)、芜湖宣州机场一期(距22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