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七旬老人千里寻战友 宣州区助力老兵圆梦

发布时间:2024-04-16 11:21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老战友啊,50多年了,我可找到你了!”刘杰儒老人的泪水从面颊流过,这一场景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4月12日,来自沈阳74岁的退役老兵刘杰儒与阔别五十二年的宣城战友平凡在宣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重逢,两位古稀老人喜极而泣。“此次,我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宣城,幸亏你们热心协助,终于让我了却心愿。”刘杰儒拉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感激不已。

 

4月12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了一对七旬夫妇,老人称想找失联50多年的老战友。据了解,老人名叫刘杰儒,现居辽宁沈阳,是一名退役老兵,在部队服役期间,和来自宣城的战友平凡一直住上下铺,并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退伍后受制于当年通讯条件不便,两人失去了联系。此前他在当地通过其他渠道多方打听,均无果。此次下定决心,趁着身体尚好,特意带老伴从沈阳乘坐27小时火车来到宣城市,找寻老战友。

刘杰儒老人回忆,平凡1950年出生,1968年至1973年两人一起服役于航空兵3850部队。根据这“有限”的线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全国建档立卡系统进行查询。经过仔细搜索、比对,很幸运地发现宣州区确有一名退役老兵名叫“平凡”,出生日期也吻合。工作人员随即拨通系统中显示的电话号码,联系其本人核实。当电话接通,平凡老人听到“刘杰儒”三个字,听筒那头已是声音哽咽,心情澎湃:“同志,我战友现在什么位置,我立马打车过来。”大约三十分钟,平凡老人来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别五十多年的老战友终于相聚,三位老人一时激动得都说不出话。

“我当时正在整理资料,一抬头看到两位老人风尘仆仆走进来,得知七旬老人千里来宣城寻战友,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特别理解‘一起杠过枪’那种战友情深,当时就一个想法,一定设法帮老人圆梦,好在比较顺利,平凡老人的家就住在宣州区西林街道。”工作人员李小强说。(李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