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08:57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宣城市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结合实际,认真策划,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集中观看宣传案例

当日,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创新引领·国安砺剑》:“十大公民举报案例”和“十大反间谍案例”。随后,“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下简称《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以下简称《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以下简称《反间谍法》)等册页60余份。重点讲解保密工作与我们个人的关系、违反保密规定或泄密的严重后果等保密基本知识,受到沿途群众积极配合和赞誉。

 

 

沈村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宣传点

沈村镇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上街搭建志愿宣传点,在集镇闹市开展集中宣讲《保密法》《国家安全法》《国防法》等法律,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昌第二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文昌镇“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在文昌第二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发放国家安全、防间保密、反电诈、防溺水等宣传册、现场授课、互动交流发言等形式在小学生中培树国家安全意识。

 

 

狸桥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现可疑线索应该怎么做?”“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是多少?”“哪些照片不能在朋友圈分享?”狸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狸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知识讲解、互动答题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现场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咨询,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金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宣传活动

4月11日,宣州区金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沿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方式,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宪法》等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详细解读保障法中关于退役军人退役安置、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等政策。

据悉,2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经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修订通过,于2024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增内容明确规定国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将保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鼓励大众传播媒介面向社会进行保密宣传教育,普及保密知识,宣传保密法治,增强全社会的保密意识。(张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