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种植业局深入一线开展农作物低温防寒防冻技术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10:07 来源: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从1129日以来,我区将遭遇强降温天气,平均气温约下降10℃以上,此次强寒降温幅度大,天气过程长,可能导致小麦、油菜、蔬菜、果树等作物受冻。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121—122日,区种植业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先后到孙埠镇、文昌镇、寒亭镇、狸桥镇,金坝办事处等地查看小麦、油菜、蔬菜、茶叶等农作物的低温冻害的情况。技术人员现场给农户开展农作物防冻及受冻后管理措施的技术指导,同时为农户发放《小麦、油菜应对低温冻害天气技术意见》、《设施蔬菜生产应对低温冰冻灾害天气技术意见》、《茶园应对低温冰冻灾害天气技术意见》、《果树应对低温冰冻灾害天气技术意见》,此次发放明白纸200多份,把技术送到了农户家,为应对低温冻害提供技术保障,争取把农作物的损失减到最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