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保护生态平衡、保障公共利益

发布时间:2022-12-05 08:51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加拿大“一枝黄花”属于恶性杂草,严重破坏生态平衡,侵害社会公共利益。为了“保护生态平衡、保障公共利益”澄江街道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相关部门要求,全力做好整治和防控工作。

    一、加大巡查,集中整治

街道组织分工干部、村干部成立两支巡查队伍,对村范围内进行了巡查,重点为庙埠村下梁上梁村民组外滩地等地段。巡查共发现道岔河岸绿化带、庙埠林场和城北社区造纸厂山上宿舍粗放管理林地、三岔河村民组外滩13处加拿大“一枝黄花”。对发现的问题,街道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对“一枝黄花”进行了人工农药除草,全年共组织开展此类工作5次,参加人员达70余人。同时组织村民对自家的外滩抛荒地进行农业复耕复种,田间的“一枝黄花”得到了有效控制,11月下旬前对新发现的五块“一枝黄花”进行了人工防除。

二、宣传发动,全面防控

全年我处利用宣传车、横幅等方式,在庙埠村范围内大力宣传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性和防除的必要性,共制作横幅10余处。同时发挥村干部、党员、网格员作用组织党员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集中除治,先挖除地下根茎,防止宿根再生,做到发现一处,铲除一处。同时安排人员41%草甘膦水剂1000毫升配二甲四氯500毫升兑水50公斤均匀施药进行定点防除,每隔7天再防治一次,连续2次,巩固防除效果,全年防除面积达22.8亩。

三、明确责任,长效管理

虽然目前加拿大“一枝黄花”已经逐步枯死,但有些地方仍需进行药剂防除,才能将“一枝黄花”彻底清除。现街道已经制定好巡查、防除方案,将巡查、防除工作具体到相关责任人,同时组织安排专人、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并做好防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