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永葆军人本色,牢记初心使命

——记宣州区双桥街道隆兴社区党总支书记、退役军人余海

发布时间:2022-12-02 14:49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余海,男,汉族,1975年8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大专文化,1994年12月入伍,1998年12月退役,现担任宣州区双桥街道隆兴社区党总支书记。

一是政治素质好。该同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保稳定,求发展,促和谐”为工作理念,以“取信于民,服务于民,惠及于民”为工作宗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进取、狠抓落实,隆兴社区经济和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得以扎实推进。该同志重视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觉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该同志始终把理论学习当成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升华为一份政治担当。他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建立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实践自觉,铸就了坚定的理想信念。

二是工作业务精。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该同志始终坚持做到严于律己,事事讲民主,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干,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岗位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开展的有章可循。建立健全了隆兴社区综治中心,矛盾调解委员会,全村划分了网格,确定了包保人。坚持开门接访制度,社区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都有专人接待群众来访。坚持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并及时调处上报,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处。多年来该社区无一起重大信访事件,无一起刑事案件发生,确保一方平安、和谐。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从小组会抓起,使每一名党员都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严格执行党员量化积分、“红黄榜”、“告诫制”等,严格坚持标准发展党员,每年发展新党员1名以上,为组织吸收了新鲜血液。

三是为民意识强。自担任社区党总支书记,该同志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筹资投劳,利用“一事一议”项目共计投入资金60余万元,完成该社区7条村组主干道路硬化3000余米。落实2处泵站机改,争取“八小”工程项目,完成32口塘坝清淤工作。2016年“百年一遇”的洪灾发生后,该同志以身作则,带头“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开展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确保全社区未发生1起人员伤亡事件。积极协助双桥联圩安保工程建设,社区境内99户群众房屋拆迁、300多亩的征地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的工作节奏,同时也对群众的生命健康产生了极大的威胁。余海同志作为隆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带领两委班子成员不分昼夜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摸排外来人员,真正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挨家挨户宣传,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粘贴疫情防控通告,发放联系卡等;在微信群里宣传动员,让全体村民了解当前的严峻形势,要求各村民组封闭式管理;连续两个月进行卡口及夜间值守,做好疫情期间体温检查登记、进村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在村两委成员的执着坚守和全体村民的密切配合下,隆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四是群众认可高。该同志克服重重险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2008年3月起,该同志担任隆兴村民兵营长一职,工作勤恳、吃苦耐劳,重活脏活都抢着干,凭借着这份不怕吃苦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毅力,他的工作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周围同事的赞扬。2011年8月,该同志担任隆兴村党总支书记的职务,肩上的担子虽然重了,但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完成环境卫生整治、防汛抗旱、安全生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脱贫攻坚等每一项工作任务。该同志关心群众冷暖,不断增强为民情怀。他多次带领两委成员及志愿者看望慰问辖区内困难群众,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并给予帮助。他将群众当做自己的家人,常与他们拉家常,常帮他们做家务,脚踏泥土践初心、为民情怀担使命,发挥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展现出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本色。

 余海同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干部,时刻心系群众,服务为民,永葆军人本色。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用责任担当彰显退役军人的风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了自我价值。(汪小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