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践行“宣州精神”,厚植人民情怀 ——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0:27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践行“宣州精神”,厚植人民情怀

——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标准;在践行“宣州精神”中厚植人民情怀,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更好服务百姓。

沉得下去,营造“话桑麻”气氛。不管是领导班子还是一般干部都要沉下去,深入到群众当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群众看到活生生的干部,而不是大喇叭里的声音、微信群里的部署、短信息里的文字、抖音里的图文,这样群众才能感受到尊重,信任感也才能更加牢固。坐得下去、聊得起来,才能将自己置身群众当中,大多时间,群众需要的就是一个态度:一句关切的问候、一个温暖的眼神、几句掏心窝子的话语拉近的是干群的关系,温暖的是鱼水情怀。

迈得开步,诠释“铁脚板”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直面问题,充分发挥社会治理“多网合一”作用,以“四不两直”方式第一时间深入一线访查,到网格、入户头,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实现志愿服务零距离,闻民生、问民情、察民意、解民忧,善于捕捉信息、及时了解需求,在脚沾泥土、深入一线中发现新问题、寻找好办法、提炼好经验。以田地里的脚印、山林里的汗水切实践行一心为民的服务情怀,尽量让群众“少”跑腿或“零”跑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暖民心各项行动和民生实事任务高质量落地见效。

        崇尚学习,具备“多面手”能力。学如逆水行舟,我们不仅要有不进则退的惯性思维更要有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泉头活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提出的8种本领。学习本领居首。学无止境,思想的前沿化,必须崇尚学习。学会在学习中厘清思路、找准方法、破解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学习政策理论把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进一步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深刻把握事物发展规律。学习业务知识强技能。现代农业、产业科技、文化旅游、综治信访、依法行政,等等,我们要学的不仅是各自一块的知识,还要加强各领域知识的学习运用,提升驾驭错综复杂局面的能力。学习数字经济促振兴。落实政务云管理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化项目建设“上云”,做好政府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源和共享数据资源的有效治理、应用和服务,以数据资源赋能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学习道德典范扬新风。扎实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学习身边道德典范,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将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让文明之花美化发展环境。赓续红色血脉葆本色。充分利用革命烈士吕辉等本地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根植红色理念、筑牢精神之基、发扬革命传统、永葆奋斗本色。

锤炼队伍,保持“不湿脚”定力。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我们要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抓学风、强作风、提标杆”,着力打造履职尽责的纪检监察铁军。全面聚焦作风建设,扎实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切实解决“虚、躲、冷、粗、假”,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查处“四风”问题更加紧密地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强化制度执行,把制度成果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重点整治基层“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直面乡镇的“熟人效应”,打破难解的“人情关”,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监督就在身边”,提升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

只要我们以“宣州精神”为价值追求,把“宣州精神”真正融入到谋改革促发展中、体现于暖民心办实事中、落实在解决千家万户的急难愁盼中,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就一定能以更加优异的答卷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周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