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谋划“七项行动” 奋力实现2023年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2 08:4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3年,宣州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七项行动,奋力实现工作质效大突破、服务发展高站位、群众满意有提升,谋新篇抓开局全方位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老年助餐品牌打造行动。按照省定民生工程和暖民心行动要求,立足“3+6+N”老年助餐服务体系,明年拟改(扩)建养老服务站(助餐点)19个(其中老年食堂5个,助餐点14个)。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组建“社工+志愿者”服务队伍。组织开展老年服务和助餐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估,进一步优化服务,不断提高老年人满意度。
开展养老服务体系提升行动。加快宣州区主城区和城郊结合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公办敬老院改造提升。对高龄、失能、残疾的困难老年人家庭实行个性化适老化改造,同时加强困难家庭养老床位试点。继续推进区新福利院迁址重建项目建设。
开展社会救助改革试点行动。创新成立首家社会救助联合服务中心,开展“一站式”服务,将联合服务中心打造成我区服务类社会救助成果的集中展示点、社工机构和志愿组织的服务点、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同救助的议事点,形成具有宣州区特点的社会救助服务品牌,为困难群众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
开展基层治理创新行动。做好寒亭镇通津村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实验点建设工作,加大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试点村培育力度。扎实推动智慧社区建设,西林街道整体推进,杨柳镇兴洋村、济川街道东桥社区试点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持续开展社区工作者招考工作。
开展违建墓地专项整治行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将“三线三区”划定为禁葬区,开展重点区域墓地整治,实现违建墓地“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保障项目建设需要。同时坚持疏堵结合,会同有关乡镇继续加大对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管理力度。
开展社会组织培育行动。大力实施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三年专项行动,到2023年,每个城市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10个社区社会组织,每个农村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5个社区社会组织。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双招双引”中的作用,服务经济发展。
开展特殊群体关爱行动。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力度,加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精准化保障;全面保障残疾人的两项补贴按时按要求发放到位,加快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站建设进度;继续做好全区流浪乞讨人员摸排和管控等方面工作,及时审核和发放肇事肇祸严重精神病人监护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