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文昌镇:“三力齐发”织密扎牢食品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5:19 来源:文昌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食品安全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今年以来,文昌镇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为重点,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为载体,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为手段,进一步提升乡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全镇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完善机制“用力”,压实食品安全责任链。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针对全乡镇80家包保主体,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方式落实包保干部,压实包保责任,加强包保督查,打造食品安全工作全覆盖的责任链。不断完善制度建设,高质量推进乡镇食安办建设,积极落实食品安全包保承诺制,包保责任人同主要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

宣传引导“给力”,提升居民群众参与度。结合食品安全实际工作情况,针对学校、街道、企业开展多样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采用宣传板报、横幅等形式,将食品安全有关知识、政策宣传到位,在全镇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细致工作“发力”,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线。举办两次基层食品安全“四员”培训会,明确任务要求,落实目标责任。组织包保干部队包保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走访,加强食品安全质量监管,提升经营主体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督促所有小餐饮、有食堂的企业开展燃气报警器安装工作,有效防范燃气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