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五星乡多措并举激发人才“三力”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4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五星乡“党建+”平台为依托,着力在育才、管才、用才上下功夫,盘活基层人才工作“一盘棋”。

突出整治引领,激发人才政治活力五星乡党委始终把引进人才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明确“激活本土人才、引进专业人才、培养创新人才”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加大在高层次人才、高知识群体、青年农民、产业工人、农村能人、村组干部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增强基层群众、优秀人才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各类宣传媒体,组织广大青年以学习身边榜样强化政治素养,带头向身边先进典型看齐,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将“政治过硬”作为人才培养“第一课堂”的必修课。

突出人才储备,激发人才管理活力坚持把回引人才、管好人才作为人才工作的重头戏来抓,与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签订框架协议,结合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积极谋划人才回引工作、开展农村优秀人才排查,全面系统掌握本地优秀人才情况,按照青年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返乡大中专毕业生、村级后备干部、“两新”组织从业人员为初步标准,分村分类建立人才信息台账,充实农村优秀人才信息库,目前全乡共建立了42人的人才库,开发了15个岗位吸引65名大学生暑期到乡开展各类实践。不断调整优化村级干部队伍,将本土人才、优秀党员积极纳入村“两委”人才队伍,提升“两委”干部学历,全乡31名村“两委”干部平均年龄38.2岁,大专及以上学历的23人

突出管理教育,激发人才培育活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牢“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教育培训主阵地,重点围绕我乡“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等事关全局的基础工作开展专题培训2次,不断加大对大学生、返乡务工人员、退役军人返乡创业群体开展相关创业技能培训,今年已开展培训1次。通过“党建+教育管理”模式,不断加大本土人才和回引人才的培养力度,激发人才培育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